家裡養的貓咪,原本就是一隻流浪貓,有著愛好自由的天性,只有三餐時才會準時出現在家門口等待我們餵食,有時窩在車庫裡睡大頭覺,有時在附近看見牠悠閒地散步,只是最近,經常不見牠的蹤影,我們很好奇牠究竟去那裡。

直到某天晚上爸爸釣魚回家,把吉普車停在家前面,貓咪突然從上面跳到車頂再下來,嚇到爸爸,原來貓咪平常都躲在二樓陽台,從此之後,就常見到牠在陽台上曬太陽,欣賞風景,一下子在我家,一下子在隔壁的鄰居家,看心情就去那裡,來去自如,好不愜意,怪不得常有人說很羨慕徜徉自在的流浪貓。

不過貓咪終於因為愛爬陽台而吃到苦頭,上次,連續兩天都不見貓咪來吃飯,很納悶牠跑去那,擔心不已,後來爸爸在附近經過,聽見熟悉的貓叫聲,抬頭看見貓咪在斜對面的鄰居家陽台,原來牠爬得上去,卻不敢跳下來,就這樣被困住兩天,看到爸爸路過忍不住叫出聲音求救,真想知牠是如何爬上去。

但時間太晚,不好去打擾鄰居,直到隔天早上爸爸才去敲門,借他們家上樓把貓咪抱下來,貓咪餓了兩天,本來胖胖的身體瘦了一圈,吃飯狼吞虎嚥。

第二天早上,爸爸要餵食,以往如常的在外面尋找貓影,大概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往對面看,又發現貓咪在陽台邊伸出頭東張西望,把爸爸氣得跳腳,索性不去救牠下來,不想麻煩鄰居,也不想讓牠養成等我們去救的習慣,準備給個教訓一下。

雖然嘴巴上說放著牠不管,但我們不時開門往斜對面伸長脖子看牠在不在,連我在二樓房間常打開窗戶像個偷窺狂觀察牠一舉一動,只差拿望遠鏡看。瞧牠在陽台邊一直望著下面,想跳下去卻不知要怎麼跳,顯得無助的樣子,我們看了很想同情又大笑。

隔天早上,剛好有貨車停在斜對面鄰居家,貓咪才趕緊跳下來,馬上衝到我家撒嬌的叫不停,好像在說:「我肚子餓,快給我飯。」真捨不得罵牠。


我們以為貓咪已得到兩次教訓,應不敢再爬上那邊,其實我們真的錯了。過了幾天,要餵貓咪吃早餐卻找不到牠,跟老爸出去找一下,兩人很有默契的同時往上面看,哇靠,又在同一個地方,臭貓,怎還不學會教訓,你就給我待在上面兩三天好好反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