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多抵達位於日本宮城縣的鳴子峽,天空清澈,染上一層薄薄的金黃,這是當天最後的一個行程,趁著天色尚未暗下來,把握時間拍照。

日本紅葉百選名所之一的鳴子峽,流經鳴子溫泉鄉的江合支流大谷川長年累月地蝕刻而成的一座大峽谷,佈滿急流沖刷出來的奇岩怪石和陡峭懸崖。

開闊壯麗的景緻是陸奧數一數二賞楓景點,岩石與紅葉相輝映,超大的V字型峽谷,原始的紅葉與綠林交錯而生森林,長在峽谷的森林被染成五彩繽紛的景致,煞是美麗。我們站在見晴台展望被楓林環繞的大橋,忍不住為眼前的美景嘆為觀止,也捨不得移開視線,盡興地飽覽一景。


俯瞰下面,可以看見有個洞口,如果運氣好,能親睹火車過山洞的情景,那天我竟沒留意火車路過的時刻表,錯過拍下火車過山洞的畫面。



雖然有鳴子峽遊步道,鳴子側入口到中山平側入口全長2.6公里,可惜一部封閉中,只能在見晴台附近繞繞。周圍的森林因為秋季的來臨而披上一襲金黃閃閃的衣裳,在如詩如畫般的景致包圍下漫步,秋風徐徐吹來,我的心細細地融入其中,愈來愈靜,真想多待一會,好好享受當下的感覺。


漫步林間,看見汽車停在舖滿楓葉的路上,好像一部汽車廣告,令人賞心悅目。最後進去商店逛逛,看來看去,沒有中意的紀念品,看手錶,四點半了,差不多該上車回仙台,告別色彩繽紛的大自然。













聯絡地址宮城縣大崎市鳴子溫泉尿前地内
聯絡電話0229-83-3441(鳴子觀光及旅館案内中心)
門票資訊自由參觀
營業時間請自行上網查詢
休息時間11月下旬~4月下旬健行步道禁止通行
交通資訊◆大眾運輸
・由JR陸羽東線「鳴子溫泉」站開車約5分鍾即可抵達。
・由JR陸羽東線「鳴子溫泉」站徒步約20分鍾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在東北自動車道「古川交流道」下高速公路,行經國道47號30公里約50分鍾即可抵達。
停車資訊附設253個免費小客車停車位及12個免費遊覽車停車位。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