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五天,因為下榻飯店都位於偏遠地區,交通不便,看電視也聽不懂日語,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最後一夜亦是如此。不到六點就醒來,雖然時間非常充裕,但睡不著,頭腦很清醒,還是起來梳妝,穿上粉紅的腳指襪,天氣已不再那麼濕冷,改穿運動鞋,將穿了三天的雪靴塞進登機箱。


打開窗簾,原本一片灰藍的天空,水平線慢慢地往上染紅,雲霞繽紛,面積愈來愈廣,瞬間出現橘紅色的小圓點,努力從雲層擠出頭,張開溫暖的雙臂來包圍整個城市,為我們帶來新的希望。


城市睡了一夜,在清曉的微風和金黃色陽光中甦醒過來,充滿活力,開始了一天的行程,站在陽前上的我,內心澎湃不已,許久沒有如此感動,這是我這趟日本旅行第一次看到日出,也是最後一次,朝旭日微笑地說,謝謝你給我們力量。


仙台有個巨大的觀音像,就在我睡的HOTEL旁邊,前一晚出去逛街便發現,在日本第一次看見觀音像,而且比HOTEL還要高大,教人家驚為天人,此時覺得自己是如此渺小,只能這樣仰望。


大觀音跟澄澈的天空形成如此耀眼的畫面,還有天氣好得令人很舒暢,相信今天將會是愉快的一天。


一起欣賞仙台的日出吧!








仙台大觀音:
地上100公尺、體內分為12層,最高層有供奉神體的心殿。從展望窗俯瞰,市內景致盡收眼底。體內安置著108尊佛像和12座神將像。有電梯可以利用。

Best Western Hotel:
地址:〒981-3217 宮城縣仙台市泉區實澤中山南25-5
電話:81-22-719-8711
傳真:81-22-719-8841
網址:http://bestwestern-joytel.com/sendai/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