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島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是散佈在松島灣260多個島嶼的總稱。著名的松島四大觀呈現松島灣不同的自然神態,松林海景交織的天然美景更隨著時刻與季節轉換而產生多樣的風貌,令人流連忘返。


松島,是我們的最後一個行程,在松島灣渡船頭下車,望見一望無際的海洋,風平浪靜,海風吹拂全身,一點不悶熱,真是舒暢。雖然一下車就要馬上前往五大堂,但我們被眼前的景致深深地著迷,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看見成群的海鷗在海上翱翔,這是松島灣內的一大特色,聽說可以搭船餵海歐,可惜我們吃完午餐就要趕回台灣。

江戶時代儒學者林春齋走遍全日本之後,在《日本國事跡考》內,將京都「天橋立」、廣島「嚴島神社」及「松島」選為日本最美麗三大景;俳句詩人松尾芭蕉在奧之細道中也詠嘆「絕景松島是扶桑第一名勝,可與中國洞庭、西湖媲美」,可見松島景色確實難以筆墨形容。

為了方便,最後一天的行程都集中在仙台附近,以名勝古蹟為主,我們來參觀位於松島的五大堂。一座赤紅色的太鼓橋跨過松島海岸,連接著綴滿翠綠松柏的小島,小島上亭亭而立的日式樓詹就是著名的五大堂。


五大堂是東北地方最古老的桃山文化建築,樑簷間的漆色早已褪盡繁華,裸露出灰色調的木頭色,但是那種古遠的氛圍卻更顯魅力。五大堂為平安時代武將土反上田村麻呂在東征時所建,供奉平安初期風格的五大明王像,慶長9年(1640年)伊達正宗加以改建後,五大堂成松島最獨特的風景。

我們因為專注拍照,差點跟丟導遊跟團員們,緊跟著他們走過對面的馬路,街上很多家食堂,令人眼花撩亂,導遊帶我們進入其中一家食堂並上二樓,要脫鞋盤坐用餐,幸好我們腳沒很痠,否則跟之前的賞櫻行一樣,雙腿痠痛盤坐更是痛苦不堪。此行最後一個午餐是海鮮定食,來松島非要嚐有名的牧蠣定食不可。因為牡蠣也是仙台的名產之一,大部份海鮮都集中在鹽釜港附近。

不得不承認松島的海鮮有夠讚,有炸牡蠣跟炸干貝,不但肥美又美味,也沒有腥味,我第一次吃到有如手掌大的干貝,在台灣都沒吃過那麼大,真叫人家難忘,吃得滿足極了。飽餐後,我走出食堂散步,剛好看見遊客手上握著冰淇淋,天氣那麼熱不來一支很可惜,就買來吃,做個完美的Ending。

上車要前往仙台國際機場,轉頭向海洋望一眼,五天四夜的旅途終於要結束了,真不想太快離開日本,心裡滿是捨不得,儘管如此,我們還是滿載而歸,真的很開心。


我們下車的地方,有很多遊覽車停在這裡。



這張最令人心曠神怡。



松島灣渡船頭。






滿街似乎都是食堂,這裡的特產就是牡蠣。




很喜歡這樣的街景,很乾淨又有特色,不過日本街道不就都一向如此嗎?



這家是我們此行最後一家用餐的地方。



我很喜歡它的佈置,因為有楓葉裝飾。



海鮮定食超讚,讓我至今仍難忘,來松島一定要嚐嚐牡蠣,不吃會後悔喔。



以冰淇淋做為Happy Ending。



天氣那麼好,卻沒機會搭遊船餵海鷗,是這天最大的遺憾。



要回台灣,最令我囧的是禁止口紅帶上飛機,我嘴唇很容易乾,一定要擦護唇膏,幸好只有三四小時航程,出發前先擦一次放進行李託運,本來有點懷疑導遊的話,直到排隊前面有個小姐的口紅被沒收,看來真的不能太鐵齒。



【延伸閱讀】2009年日本東北楓言楓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