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偉的魁貝堡是控制亞歷山卓西港灣區的關鍵地方,它獨處於一個狹窄的凸出向地中海的極小的半島上,西元1480年由蘇丹王奎貝Qaitbay Mamluk所建造,座落在古時候的世界七大奇觀的法洛斯燈塔Pharos Lighthouse遺蹟之上。法洛斯燈塔一直到十七個世紀之後才終因地震而倒塌,過了一百年之後,蘇丹王奎貝才開始在此地建造堡壘,而當初的建築工程的確是利用原先燈塔的殘骸。如果走近一點參觀,就會辨認出堡壘外牆樑柱的紅色花崗岩就是法洛斯燈塔的遺蹟,至於其他的殘骸,則被拋進海裡。


中午享用海鮮大餐後,搭計程車去參觀魁貝堡,我們持有殘障手冊買半票進去,15元埃鎊。抬頭望見雄偉的堡壘,令人不覺地肅然起敬,匪夷所思的是,在埃及竟有歐式建築般的古蹟。參觀地下室砲台,難免想像過去發生過啥樣的戰爭。走出來見到很多當地人在堡壘內登高看海,我想這也是他們的娛樂休閒活動之一。魁貝堡靠地中海,非常濕熱,全身黏黏的不是很舒服,這不是很像台北的氣候嗎?這城市讓我更有親切感,但我們快熱昏了。


說來真奇怪,雖然到處被當成觀光的焦點是習以為常,但這裡居然一直有人來找我們合照,他們觀察我們很久,其中一人鼓起勇氣走過來,很害羞的問我們可否合照,我們一頭霧水,還是爽快地答應,結果一群人蜂擁而上跟我們合照,有時一人輪流,好像我們成了大明星似的,只差沒要簽名。

仔細觀看四周,大概知道怎麼回事,因為這裡的東方面孔就只有我們三人,不曾遇過其他東方人,原來我們在亞歷山卓成了罕見的民族,難怪一整天總是有熱情的人在對著我們微笑,連電車上也有很多人搶著要跟我們合照,東方面孔在他們眼中是很新鮮的民族。這裡是屬於歷史遺跡,不知為何都不見歐美觀光客的蹤跡,更別說東方面孔。

或許是因為物資貧乏,他們都用手機拍照,鮮少用相機,更別說單眼,有個年輕的女孩想跟我們合照,我們注意到她用CANON單眼相機,猜想她家境一定很好。

還有,肥昌的手持自拍支架最吸引他們的注意力,因為肥昌被要求合照的最多,顯得洋洋得意,心情很好,直到小女孩主動跟他搭訕,肥昌興沖沖的以為小女孩要跟他合照,正想說好,結果小女孩是想當模特兒,請他幫她照一張,只見她在鏡頭前賣力地騷首弄姿,讓肥昌快拍不下去,心裡很想罵幹,我們在一旁看見忍不住捧腹大笑。

不過話說回來,我真的很懷念在亞歷山卓被當成大明星紛紛要求合照的日子,回台灣就成了平凡人,唉,彷彿一場夢。

堡壘外面。







很多當地人喜歡來堡壘吹風看海。



魁貝堡壘頂端的建築設計獨特,城牆厚實,當年乃兵家必爭之地。





魁貝堡壘位於斷崖之上,居高臨下,這是地下室砲台。













魁貝堡 The Fort Of Qait Bay(僅供參考)
門票:成人30元埃鎊,孩童15元埃鎊,持殘障手冊英文證明可購半票(1埃鎊=5.63元台幣)
開放時間:09:00-16:00
地址:El Anfoushy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亞歷山卓 魁貝堡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