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亞歷山卓(Alexandria)搭火車回開羅(Cairo)的時間已是下午近三點,Peggy早上六點多搭機抵達開羅國際機場,等我們好幾小時。為了不讓她一個女生在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的地方落單太久,要趕去機場跟她會合,一出火車站就有計程車司機主動上門拉生意,我們殺價到60元埃鎊,在路上卻遇到塞車,我們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樣,傳簡訊請Peggy再等等,車子走了約四十分鐘才抵達第三航廈,我們三人分開行動,肥昌去找Peggy,F去找要劃位的櫃台,我則留在大廳看守行李。





Peggy在樓上早先看到我們,跑下來找我們,剛好跟肥昌擦身而過,最後我們四人會合,一起去劃位,完成登機手續,我們鬆一口氣,結果我們要搭的班機延誤一小時左右,原本是17:45起程。等候登機的同時,我拿起相機拍四週的環境,被機場人員阻止,他很客氣跟我說這裡禁止拍照,我當下錯愕,這不是國際機場嗎?為何禁止拍照?雖然心裡嘀咕一番,還是把相機收起來。


有位工作人員推著點心的推車問我們,我們聽不懂,他請我們給他看登機證,告訴我們這些點心是要給我們吃的,我們才搞懂他的意思,因為我們搭的班機延誤,航空公司要請我們吃點心,可惜他太晚找到我們,很多好吃的點心都被搶光,只能挑看起來很怪異的三明治來吃,不怎麼美味就是。

我突然想到,今天剛好是唯一沒曬到太陽的一天,剛好省下防曬乳的份量。


搭上飛機,坐好位置後我稍微往後面瞄一眼,載客率似乎只有一半,還有很多空位,或許是因為前往亞斯文(Aswan)的人大部分都搭火車的關係。每次要前往下一個地方,都會很期待下一個行程,因此我很期待亞斯文之行。約晚上近八點抵達亞斯文,航程一小時多,初見亞斯文機場,整個大廳冷冷清清的,是座很小的國內機場,跟人聲鼎沸的開羅機場形成很大的對比,領到行李後拖去門口叫了計程車,一樣討價還價,殺到50元,搭上計程車往市區出發,盡職的肥昌之前翻書查亞斯文的HOTEL資訊,最後決定要去住火車站附近的QUEEN.N HOTEL。

沿途都不見房子,空盪盪的,只有路燈作伴,更令人好奇亞斯文是啥樣的地方,最後抵達市區,沒有高聳的建築物,也沒有五顏六色的霓虹燈,原來是個可愛又純樸的小鎮,讓我想起家鄉台東,倍感親切。

亞斯文(阿拉伯語:أسوان),埃及南部城市,亞斯文省首府,位於尼羅河東岸,人口約20萬,是著名古城、旅遊景點和貿易中心。


到了QUEEN.N HOTEL,司機給我們電話,告訴我們如果有需要,他可以載我們一整天,我們敷衍的說好,其實心裡很同情他,埃及人為了糊口不得不拚命拉生意是常有的事。進去Check in後,去附近解決午餐。



在亞斯文火車站前找到背包客推薦的BITI PIZZA,我們叫了兩份口味不同的PIZZA,還有飲料,一共82元埃鎊,這家做的PIZZA很特別,餅皮是用埃及的手工烤餅,跟義式食材融合,口味獨特,還有跟一般的PIZZA不同,不像一般的PIZZA餅皮上面都會舖滿食材,這家的做法是餅皮內餡包著材料,成了埃及式手工PIZZA,餅皮嚼起來的口感很鬆軟。

飽餐後散步回HOTEL,路過一家西點店,我們進去逛,裡面擺放的西點每一樣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我們買來品嚐看看,味道還滿好吃的,比較像西點,不像埃及人常吃的麵包那樣沒味道,只有在五星級大飯店才吃得到真正的西點。回HOTEL後,我們想去阿布辛貝觀光,跟櫃台打聽行程事宜,並訂下行程,凌晨三點半出發,到阿布辛貝行程費用一人90元埃鎊,一共三個行程,包含阿布辛貝神廟(Abu Simbel)、菲萊神廟(Temple of Philae)、亞斯文高壩(Aswan Dam)和未完工的方尖石柱(The Unfinished Obelisk)的行程,不含門票。



搭大眾交通工具的心得(亞歷山卓→開羅→亞斯文)
在亞歷山卓買火車票,建議提早一兩天買票,要是坐票賣光,售票員都不給你買站票,我們搭特快車,約兩小時半抵達開羅,再搭TAXI去開羅機場,開羅車站到開羅機場有段距離,約40分鐘到。搭機從開羅到亞斯文,約1小時25分,我們搭17:45的班機。
開羅→亞斯文 機票費338元埃鎊

航空資訊
開羅國際機場位於市區東北方25公里處的Heliopolis區,可搭乘400路巴士及27路小巴至市區Tahrir廣場,車程約45至60分鐘。機場劃分為三處航站, 第一航廈俗稱舊機場,是埃及航空用作服務埃及國內和國際線線用。第二航廈稱為「新機場」,主要服務歐洲、遠東地區、海灣地區和北非的航空公司。為了擴充第二航廈的運作機能,當局決定建造一個三層高,樓面面積有164,000平方公尺的航站,並用橋連接第二航廈,是為第三航廈。第三航廈將會同時為國內線和國際線服務。(我們搭新航的班機就在第三航廈,前往亞斯文也是從第三航廈起飛。)埃及境內班機的詳細資訊可參考埃及航空官方網站


鐵路資訊
開羅最主要的火車站為Ramses車站位於Ramses廣場,可搭地鐵至Mubarak站下車。售票窗口營業時間為8:00~22:00,每日有數班快車往返亞歷山卓、路克索、亞斯文,由於時刻表、車票、票價的內容都是阿拉伯文且時有變動,因此可先請旅遊服務中心或鐵路服務台人員,將搭車的日期、班次、時刻、起迄站、車種翻譯成阿拉伯文再購票。詳細資訊可參考臥舖列車官方網站

計程車殺價參考
開羅車站->開羅機場 60元埃鎊
亞斯文機場->亞斯文車站 50元埃鎊
(司機通常會先開個很高的價錢約80~100元埃鎊,50~60元算是合理。)

我們要進去第31號登機口。

開羅國際機場停機坪。

我們要搭EGYPT AIR前往亞斯文。

BITI PIZZA,有機會去亞斯文,一定要去吃看看。

PIZZA的剖面圖,很清楚看到餅皮內餡包著材料。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埃及 亞斯文 Aswan 開羅 BITI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