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方尖碑
我們休息差不多了,就去下一個行程─未完成的方尖碑,因為下午五點後不開放。

離開肯德基,準備要攔截一台TAXI,卻被馬車伕搭訕,一直說服我們搭他的馬車,拗不過他的死纏爛打,最後還是勉為其難搭他的馬車去,不知是不是溝通不良,竟載我們去上午才參觀過的努比亞博物館,令我們錯愕不已。


馬車伕見我們氣沖沖的,退讓一步同意載我們去未完成的方尖碑。到了目的地,馬車伕還在跟我們討價還價,站在門口的軍警人員見我們來,催我們快進去買票,因為他們準備要下班。

看手錶已四點半,還有半小時就要關門,我們實在顧不了那麼多,也不能再浪費時間,沒付車資就丟下馬車伕,直接殺去售票處。

我們開口要買半票,可愛的埃及警察不解地問我們:「Why?」我們指著自己掛在耳上的助聽器:「Deaf」。


買好票匆匆上去參觀,看守的軍警人員卻急著要下班,很不耐煩地催我們快拍完,蝦米?人家搭十幾小時的航程才來這裡是為了看偉大的古蹟,你居然不讓我們多看一眼,很想飆罵三字經。

我們連合照的時間都來不及,才不到五分鐘便悻悻然結束,回想起來真的是搥心肝,忍不住解嘲這是有史以來創下觀光時間最短的紀錄。

亞斯文清真寺
意興闌珊的拍完照離開,馬車伕仍不死心的在外面等我們,看樣子他沒賺到我們的錢是不會甘心的,我們也不想再坐他的車,他仍努力的表示願意補償我們,要當嚮導帶我們去逛,環顧四周,這裡非常偏僻,很難叫到TAXI,我們猶豫很久,討論一番,最後又心軟讓他帶我們去看清真寺。




這裡的清真寺,外觀看起來是那樣神聖又莊嚴,多麼迷人的建築物,我們不停按下快門。爬上不算很長的階梯,脫鞋進去,抬頭看著天花板,裝飾如此精美。兩位穆斯林微笑跟我們打招呼閒聊,從肢體語言加上菜英文的溝通,大略瞭解回教徒的教規,穆斯林教我們如何做禮拜,讓我們上了一門課,受益匪淺,慢慢地將之前不愉快的事忘得一乾二淨。

馬車伕載我們回到上車的地方,付了車資打發他,我們沿路尋找銀行要換埃鎊,沒想到問了好幾家銀行,都不接受旅行支票,雙腿都痠痛了,最後終於找到一家,真是謝天謝地。我用200元美金的旅行支票換1115元埃鎊,換到錢可以安心消費,那就去尼羅河餐廳飲酒看夜景。


尼羅河岸看夜景




再回到尼羅河岸,差不多要吃晚餐,但我們還不餓,很隨興的找了一家餐廳,不挑選觀光客很多的地方,是想要體會當地的飲食文化。埃及因為信仰伊斯蘭教的關係,原則上不喝酒,但私下還是會偷偷販賣,我們大膽點啤酒,老闆及服務生非常幽默,不時逗我們笑,很享受美麗的尼羅河夜景及輕鬆愉快的氣氛,邊喝酒邊偷偷出賣一些共同友人的八卦,歹勢啦。

蘇克大街Sharis as-Soup




亞斯文最熱門的市集莫過於蘇克大街Sharis as-Soup,在那邊可以找到廉價的香料、香水等等,還有日常用品、蔬果魚肉全羅列在街邊,沿路都有人在抽水煙,好熱鬧。

要回HOTEL前先買車票,去火車站詢問時刻表,聽障者終究也有不便的時候,火車站的警察雖然很熱心幫我們問,但我們聽不到,他們也不會讀寫英文,雞同鴨講半小時,我們只能努力猜測對方要表達的意思,最後勉強推想他們要我們隔天下午三點在火車站等,至少這樣猜的,然而事實上並沒有那麼順利。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