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亞斯文的最後一晚,我們在房間裡,興高采烈地聊到凌晨四點多才去睡,早上九點多醒來,雖想再多睡一會,但行程上不允許我們浪費時間,乖乖從床上爬起來,吃過早餐整理行囊。

近十二點退房,走出門口,外頭的天氣依然炙熱,我們步行去河邊的麥當勞吃冰淇淋吹冷氣,麥當勞跟肯德基都靠在尼羅河岸,兩家相隔很近。在麥當勞用餐的客人不多,我們一致點聖代冰淇淋,一客7.27元埃鎊,點完餐看發票一眼,竟要收一成服務費,肯德基則不用。

離開麥當勞繞路去蘇克大街走走,白天的街景不若夜晚那樣熙熙攘攘,少了熱鬧的氣氛,我們沒有買任何戰利品,只是想多看亞斯文最後一眼。

回HOTEL領行李,拖行李走至火車站,原本以為昨晚遇到的警察會等我們,沒想到都沒見到人,這下好了,不知要怎麼跟值班的警察溝通,因為我們還要重新解釋,幸好他們很快瞭解我們要搭四點的火車前往路克索,立即帶我們進入月台購票,我們以為會買到站票,售票先生索性讓我們買臥舖列車,真是受寵若驚,只是看了票價,一張87.5元埃鎊(約520元台幣),真不便宜啊!

呼,終於解決了。搭火車從亞斯文到路克索的車程約三小時半。

這趟旅行,意外地遇到不怎麼順利的時候,幸好最後還是解決,並沒有所謂十全十美的自助旅行,我們聽不到,無法像一般旅人那樣溝通,計畫再怎麼周詳,還是一定有不方便的地方,唯有靠一己的應變能力去解決,這樣才叫做真正的自助旅行,不是嗎?






窗外的陽光很刺眼,拉下窗簾,我第一次搭乘臥舖列車,感到十分新鮮又興奮。由於我們不是要過夜,好奇的想打開臥舖看看卻打不開,很可惜沒有體會睡臥舖的經驗,只好坐著休息,但座位很寬敞,空間也夠大,不用擔心行李箱沒地方放置,稍嫌舊一點,車廂還有洗手台,很方便。



火車上提供的點心比較好一點,比旅館提供一成不變的早餐好多了,剛好我們中午沒吃飯可以充飢。

趁著休息空檔,就繼續紀錄這天的旅遊心得。

不知下一個目的地-路克索是啥樣的地方?聽說比亞斯文熱鬧一點,因此我們計畫停留的天數較長,開始期待著,但願不會比亞斯文更熱。

交通:從亞斯文搭臥舖火車到路克索需3小時半,票價87.5元埃鎊,可現場購票。(1埃鎊=5.63元台幣)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