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候日益暖化,櫻花紛紛提早綻放爭豔。

早上天氣晴朗,正是上山賞櫻的好時機,這是我第一次用數位單眼拍攝櫻花,特別期待這次拍出令人驚豔的照片,金針山總是午後才起霧,為了抓住時間,趕緊上路,往太麻里方向奔馳。

沿著山路蜿蜒而上,山下還是大太陽,祈禱山上千萬別那麼快就起霧,結果開到一半雲霧慢慢的出現,隨海拔提升愈來愈濃,開始擔心這下子拍不到陽光照射下展現嬌艷一面的百花。



終於到了青山農場,想叫宗勳停車,他卻說想再往上面看看,到了深山亞都,雲霧更濃得化不開,伸手不見五指,樹枝別說花,連葉子也不見蹤跡,路旁都是兩排光禿禿的樹,瀰漫著一股詭譎不失浪漫的氣氛,在林間小徑像個小孩似的活蹦亂跳,不禁想像下一刻會有啥樣的畫面出現,由於見不到任何櫻花,掉頭去青山農場,停車場似乎停滿車子,剩下一個空位,趕緊開過去停車。





佇立步道入口,望見兩旁都是種滿桃紅豔麗的八重櫻樹,一片白霧籠罩櫻花,乍看很迷人,就像在一幅空白的宣紙上甩筆,立即出現點點的桃紅,置身霧中賞櫻,真是名符其實的「霧裡看花」,幻想自己是個隱身於霧裡的精靈,不時出來捉弄無意闖進來的凡人。



很努力用定焦鏡頭拍櫻花,無奈雲霧很重,畫面都很暗,沒拍到理想的照片,難掩失望的心情,停留不到半小時,也不想走完賞櫻步道,於是提早下山,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