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路克索第二天,又是睡到自然醒,就該好好放鬆,那麼今天就來個緩慢的一天吧。


在民宿頂樓享用早餐之後,搭計程車去路克索博物館,沒想到很快就抵達,路克索市區比我想像中還要小,車資七元埃鎊。

在熾熱的太陽下逛博物館是最好的避暑方法之一,路克索博物館購半票40元埃鎊,裡面禁止拍照,我們收起相機,認真的逛一圈。裡面有很多圖坦卡門的展示品,因為不少漫畫迷認為《尼羅河女兒》的主角曼菲士是在影射圖坦卡門,看過《尼羅河女兒》的Rufen對此特別感興趣。

對英文程度有限的我們,對它的說明感到一知半解,有種書到用時方恨少的感覺,唉唷。在紀念品商店買了兩個鑰匙圈及馬克杯(回國前一天才發現馬克杯摔破,好心疼啊!)。

從博物館出來,木乃伊博物館就在不遠處,直接步行過去,結果一路被男士們非禮,還有人緊抓我們的手臂不放,嚇得我們三位女生花容失色,我們邊勉強擠出笑容邊企圖擺脫他們的糾纏,雙方拉扯不停,人生地不熟的,面對那麼多壯漢,我們感到很害怕,就因為他們糾纏不清,我跟Peggy逼不得已,只好上演女女接吻給他們看,獻出了第一次跟同性接吻的經驗,囧。


隨意挑一家進去逛,裡面有賣刻古埃及文的項鍊,可以依客人要求將指定的英文刻成古埃及文,我指定自己的英文名字Juily刻成埃及文,很特別的紀念價值,原本80元埃鎊,殺到65元,不用半小時就完成,效率真快。


繼續前往另一條商店街閒逛,看見兩位男士在玩類似台灣麻將的遊戲,我們好奇去觀看他們玩,其中一位男士很客氣讓我們玩看看,並邀我們進去他開的店裡喝茶,更大方讓我們免費體驗吸水煙的感覺,笨拙的我吐不出煙,老闆冷不防的摸到我胸部上面,教我如何吐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我們,我表面看起來很冷靜,要是再下面一點,我可能要翻臉走人。

肥昌從恿我買一支帶給老爸,老闆算我160,我想殺價到100,老闆臉上露出嚴肅的表情,表示不肯降價,他說如果是別人就賣400元,我半信半疑,因為埃及人哄抬物價很誇張,最後還是摸著鼻子買下來。

抵達木乃伊博物館,購半票25元進去。以為裡面展示的木乃伊全是人形,竟還有動物木乃伊,有貓、鷹等等,令人嘖嘖稱奇,古埃及人用木乃伊的製作保存動物屍體,是因為想將心愛的寵物屍體保存下來,同時表達對那些動物神的一種奉獻心意,著實讓我們大開眼界,可惜裡面都不能拍照。

參觀木乃伊博物館後,有人提議去喜來登酒店好好的享受大餐,啊?我都沒去過台北的喜來登酒店說。我們又搭了計程車過去,這家酒店位於路克索市區南端,靠近尼羅河,許多知名的大酒店似乎都建在尼羅河畔,車資八元。

我們選擇buffet餐廳,一客約103元埃鎊。進去直接坐在靠窗的位置,這樣才能邊享受大餐邊欣賞窗外的景致,那裡有很多歐美觀光客,不時對長得東方面孔的我們投以注目禮,我們早已習慣了,起碼我們當背包客的也吃得起大餐。但是,天氣那麼熱,餐廳竟沒有提供我們最愛的冰淇淋,這是為什麼啊?難道埃及人不愛吃冰?令人匪夷所思。

吃的非常飽足,不想再花錢搭計程車回去,索性散步慢慢的走回去,白天暑氣逼人算了,怎知到了晚上高溫依然不減弱,吹的晚風還是熱呼呼的,絲毫感受不到涼意,根本跟台東焚風有得比嘛,路旁的大型溫度計顯示38度,有沒有搞錯啊?回到民宿後,洗好衣服去陽台晾乾,不到兩小時就乾了,有如天然的烘乾機,民宿沒有冷氣,還是靠吹電風扇才能睡得著。熱歸熱,今天倒是度過相當充實的一天,不是嗎?

路克索博物館的門票資訊(僅供參考)
票價:全票80元埃鎊,半票40元埃鎊,持有殘障手冊英文證明可買半票(1埃鎊=5.63元台幣)
開放時間:9:00-15:00 17:00-20:00

木乃伊博物館的門票資訊(僅供參考)
票價:全票50元埃鎊,半票25元埃鎊,持有殘障手冊英文證明可買半票(1埃鎊=5.63元台幣)


民宿頂樓是餐廳,可以鳥瞰路克索的全景,只是不夠高。



在民宿頂樓遠看路克索,覺得全都是根本沒完成的建築物。



早晨,路克索的街景。



路克索博物館半票要40元。



路克索博物館前的廣場。





木乃伊博物館因為溫控的關係而置於地下室,要走樓梯往下面購門票參觀。





木乃伊博物館地下樓的浮雕。



喜來登路克索度假酒店坐落在卡列得依賓歐瓦里德路南端的翠綠花園裡。



酒店內餐廳視野頗佳。





喜來登路克索度假酒店是一家三層樓建築物。











喜來登路克索度假酒店Sheraton Luxor Resort。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