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計畫在路克索留四天,似乎是錯誤的判斷,我們以為路克索地方很大,其實比想像還要小一點,停留兩三天就夠了。

待路克索第三天早上,天氣依然熾熱。肥昌跟Rufen出去買回開羅的國內機票,我跟Peggy留在民宿,整理行李,翻翻書,打發時間,這天,真的很難得那麼悠閒,不用趕行程,最重要的是不用曬太陽。

接近中午,肥昌跟Rufen回來,我們搭TAXI出去覓食,我們選擇必勝客用餐,為的是吹吹冷氣。肥昌要點炸雞套餐,MENU的照片明明有八隻炸雞,可是送來卻只有六隻,我們跟服務生爭論還是沒結果,主要的原因是溝通不良。另外,剛進入必勝客就看到自助沙拉吧,眾所周知,通常都是自助吃到飽的餐廳才會有的,在台灣不也是如此嗎?肥昌第二次去取菜,卻被告知只能取菜一次,又吃了一記悶棍,不過仔細想一想,或許埃及跟台灣真的不同,不見得每個國家的分店都一樣。


雖然用餐過程不怎麼愉快,但我們還是把握時間寫完明信片,隨後又搭TAXI去郵局。職員見我們是外國人,很熱心為我們服務,第一次在國外郵局買郵票、寄明信片,尤其是寄給自己的明信片,一張一張放進郵筒的剎那間,內心有種非常踏實的感覺,好了,任務完成可以安心去逛市集。


我們去一家小吃店吃晚餐,老闆首先給我們阿拉伯文菜單,我們看不懂,隔壁桌的當地客人剛好在用餐,我們就指著他桌上的烤雞,問這大概要多少,客人說15元,老闆對他使眼色,客人馬上低頭專心吃飯,老闆問我們從那來的,我們不假思索地回答台灣,馬上換英文菜單給我們,一看赫然發現價格貴很多,上面寫著一碗飯要15元(約90元台幣),半隻烤雞要30元(180元台幣),很明顯的我們被坑錢了。

為了不再被當肥羊,我們討論,如果有人又問起「Where are you from?」不能老實回答Taiwan,該如何回答才好?China如何?不行,近幾年來China進步很多,還出現不少富商,埃及人會認為China愈來愈有錢,那印尼呢?我們皮膚又不黑,那就泰國吧,好,就這麼決定了。

路過一家商店,老大等人進去殺價,我一個人在店面門口等候,有人拿紙筆問我從那來,很好,逮到機會了,看我怎麼應對,準備摩拳擦掌,切記不要講自己是從台灣來的。

「Japna?」我微笑搖頭。

「China?」我還是搖頭,對方露出疑惑的表情,似乎想追問我到底是從那來的,順手把紙筆遞到我手上。

啊?慘了!頓時想起泰國的英文不知道要怎麼寫,笑容變得僵硬,只記得字母開頭是T,在紙上握筆不動,那時沒有3G手機,無法立即查詢,正在思考要如何回答時,說時遲,那時快,老大殺價失敗氣呼呼的從店面出來拉我離開,得救了。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