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真慚愧,來自台北的美食達人李白的推薦,我才知道有這家咖啡館,查了網路,原來就在春日部日本料理隔壁,我已有多年沒去那邊用餐,難怪都不知道隔壁開了一家新的咖啡館。



那天,突然下起一場傾盆大雨,等到雨勢漸緩,立馬衝去小曼咖啡,進去時卻客滿,甜美的服務生禮貌地問我們如果不介意要否坐外面,就是半開放的空間,但沒冷氣,我們看外頭下雨應不會那麼悶熱,且人都來這裡,不想就這麼離開,於是同意坐外面。


隔壁桌坐著一對情侶,正在邊談情說愛邊欣賞雨景,真是幸福的一對。我們翻看MENU,點一份香蕉巧克力鬆餅,我要點義大利鮮果茶,有分兩種口味,檸檬柳橙及綜合水果,我選後者,後來服務生告知香蕉巧克力鬆餅沒了,我就改點鮮果冰淇淋鬆餅。


後來,室內有一桌客人離開,服務生先詢問比我們早到的隔壁桌情侶,還在享受浪漫情調的他們無意願換位子,託他們的福,我們才能坐到裡面的位子,服務生替我們把餐點移過去。我們坐的位置,桌子不夠寬大,點的東西全部放著變得很擠,貼心的服務生將熱洛神花茶放在另一張椅子上,桌上放著一份鬆餅及鮮果茶,這樣不至於那麼擁擠。


鬆餅是這裡的招牌,一定要點看看,送上來時就聞到一股鬆餅香味,教人家垂涎三尺,另外也附有煉乳跟蜂蜜,可依客人喜好沾來嚐,或許烤得不是很美觀,但餅皮烤得好厚,嚐起來非常厚實,好好吃,並不輸給台北知名的甜點店,很開心終於在台東找到好吃的鬆餅,怪不得李白跟我們極力推薦。


義大利鮮果茶,有蘋果、鳳梨、柳丁等等,料多實在,好好喝,不會很酸,最後把水果切片都吃光,滿足的很。

因為外面的雨持續地下著,裡頭的客人似乎不想太早離開,就攤在那裡慢慢的消磨午后時光,我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有種讓人家想要放鬆的感覺。沒多久,老闆娘小曼回來,我們跟她聊一下下,她個性豪爽又很親切,還有服務生也加入我們聊天,相處得很融洽。

這家老房子已有六十年的歷史,小曼開店時就保留原來的日式風格,同時也讓老舊的房子變得更有活力。但我們來這裡並不是為了要喝杯好喝的下午茶,而是純粹享受藝文跟復古結合的悠閒氛圍,然而,我們著著實實地感受得出來。

小曼咖啡的MENU,做得很有質感,簡約又不失典雅。

據說外面的牆壁留下很多名人的簽名,像林正盛、仔仔等等。

門旁白色牆壁上寫著「山水最美在台東」,就是名作家舒國治親手寫的。

打開紅門旁的木門進去,就是我們最早坐的位子。

後來才知二樓也有座位,看起來好像要爬梯子上去,下次來再問問看。

從屋樑結構來看就知這是一間歷史悠久的老房子。

櫃檯跟原有的日式木造結構結合起來,更顯簡單大方。

熱洛神花茶,附有兩塊小餅乾,還不錯喝,也可以回沖。

湯匙造型很特別,可以直接掛在杯緣上。


雖然是老房子,但裡面的裝潢偏向混搭風格,相當隨興。

不難發現這裡的客人都很悠閒。


小曼咖啡提供免費的藝文空間,牆面掛著很多攝影作品,看了我都很想在這裡開展覽。




下雨天,在此度過美好的午后時光。


Cafe Rebecca 小曼咖啡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6巷33號
電話:089-350108
營業時間:09:00~23:00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