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熊想起,我已有好幾年沒去金針山賞花了!最後一次賞金針花是2011年,但不是在金針山。

雖然我來金針山很多次,之前也寫過好幾篇遊記,但是這次我第一次走到最高峰,要特別介紹一下。

之前下了好幾天的陣雨,直到當天早上,天氣終於放晴。朋友開車載我往金針山出發,到了太麻里市區,跟著路標走,開始進入一條蜿蜒彎曲的又狹窄的產業道路,離金針花區的車程約三十分鐘,需要有好一點的駕駛技術才能開,所幸那天是平日,來往的車輛不多。

路上不時看到有人騎單車爬上坡,連小朋友也騎,不得不敬佩他們的毅力及體力。沒多久,看見路旁有金針花的蹤跡,沿途設有賞花專區招牌又有編號,經過青山農場,那邊的金針花況不甚理想,只有稀稀疏疏的,我忍不住皺眉,朋友老神在在地說前面還有呢,繼續開車爬上去,路過深山亞都,還是沒有開很多。


來到海拔約一千兩百公尺的忘憂谷,就是賞花專區11號所在,終於看到盛開的花況,似乎滿開了,朋友問我要停車拍照嗎,我當然說好。此時,雲霧開始瀰漫起來,慘了,這下子無法拍到豔陽下閃閃發亮的金針花,但換個想法,拍雲霧裊繞的金針花也不錯。金針山常在接近中午出現大霧,視線不佳,加上山路不好走,欲前往賞花最好趁早去。

一陣陣山嵐飄來,環繞山谷,更像與世隔絕的人間仙境,當我讚頌這區金針花盛大之美時,朋友卻不置可否,跟我說保證上面的金針花之盛況一定會讓我驚喜得說不出來,好吧,聽他的話,繼續往上面走。




不過,在此之前朋友先去買炸金針來吃,金針都是剛採收的,口感非常新鮮好吃,享受美味炸金針的同時,看到農婦拿著一大袋剛採收的金針花去店裡要賣給老闆娘,並互相寒暄,雖然只是再平凡不過的互動,但看在我眼裡卻是很溫馨的畫面。



吃完炸金針,開車往上走,雲霧愈來愈濃,開車更小心翼翼。抵達雙乳峰,海拔高度約一千三百公尺左右,賞花專區1號就在這裡。哇,盛開的面積比剛剛看到的還要廣大,數大之美盡入眼底,為眼前的美景感動得無法言語。

每次去金針山,不曾到達最高的地方,最高只到環山雅築而已,這次走到金針山最高點-雙乳峰,感受更不一樣了。


行駛的山路,左右各有山峰,又蓋了涼亭,看了便明白,原來這就是雙乳峰,取名真是貼切。


遠望過去,舖滿整座山頭的金針花,點綴成一片橘黃亮澄的壯觀畫面,雖然沒有陽光的照耀,但多了雲霧繚繞的朦朧之美,增添神秘感,更有濃濃詩意,想不神遊其中也難。








雲霧慢慢的擴散起來,置身其間,遠離塵囂,所有的煩擾就馬上煙消雲散。剛好朋友最近的工作壓力很大,跟我說來這裡真的馬上忘掉一切,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加上涼風吹來全身,不再那麼濕熱,感覺更棒,難怪要叫它忘憂草,我笑著點頭。



除了金針花,步道兩旁還可看到淡藍的鏽球花,搭配一大片金黃的金針花,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同時凸顯鏽球花的美麗,通常花期是五月到七月,現在還能看到,真是幸運。











提醒一下,金針花是農夫辛苦一整年才有的收獲,只要拍照就好,千萬別踏進金針花田,也別摘取金針花,因為美麗的風景是需要大家共同維護才能看得見喔!

肚子餓了,要去覓食。

進去深山亞都,店裡似乎坐滿用餐的客人,店員勉強幫我們找到兩個座位,有點擠,對了,這裡的小火鍋提供的肉類都是山羌肉,口感比較有嚼勁,點好菜後,小火鍋很快就上桌。

朋友點的高山金針鍋,290元。

我點的韓式泡菜鍋,290元。


涼拌金針,150元,我第一次吃,酸酸的味道很特別,但也保留金針本身的甜味,好好吃喔!

吃飽後離開下山,才看到藍天白雲,霧茫茫的景致都不見了,有如剛離開仙境回到現實世界般的奇特感覺,這就是金針山最美之處。各位,趁著金針花季節還沒結束,趕緊安排一趟美麗的賞金針花之旅吧!

深山亞都
地址: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42-12號(金針山)
網址:http://www.gado.com.tw/

【自行開車去】
北下:台九線(山線)→台東→太麻里→金針山樓牌-轉東64道→產業道路→金針山
南上:台九線(山線)→大武→太麻里→金針山樓牌-轉東64道→產業道路→金針山

其它相關台九線吃喝玩樂的文章如下:
到玉里必吃的,橋頭臭豆腐
池上不可錯過的美食,大池豆皮店
池上清河堂農業休閒體驗
藏身於武陵綠色隊道的Angel Mini cafe
必吃的冰棒,就在春一枝鹿野76
阿丁早點,鹿野人氣早餐店
2013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最終曲
抓住金針花季尾巴,在埡口露營區野餐賞花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