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在一片廣闊的新白沙漠上享用過早餐,搭吉普車離開沙漠,繼續未完成的行程,要把握最後一天的黑白沙漠之行。


看見廣閱的沙漠,加上早晨不如前一天下午那樣炙熱,心情就大好起來,經過某處停車,我們跟著司機下車,年紀較大的司機指著小小的水池表示可以喝水,並在池邊蹲下用雙手慢慢撈著池裡的水往嘴送,我們看了皺眉都沒勇氣嚐試。


此時,附近又出現小狐狸,牠口渴了,看到我們還是小心翼翼地過來喝水,但還是怕生,我們一靠近牠又退後,唉,我們就要離開,無緣撫摸小狐狸。




忘了說這裡就是白沙漠,分為舊白沙漠跟新白沙漠,我們過夜的地方是新白沙漠。



上車繼續出發,沒多久來到檢查哨,我們往窗外伸頸看上頭的牌坊,覺得它做的很好看,要求警察讓我們拍照,警察答應,只是不能拍到他們的臉,這點我們很納悶。

旅伴注意到司機偷偷塞錢給警察,然後司機又下車走到後箱座取出礦泉水給他們喝,前一天出發也有同樣的情況,露宿沙漠時就提問過,司機說這是不成文規定,很驚訝埃及偏遠的地區也有如此腐敗的一面,我想對不怎麼文明的國家來說這是常有的事吧。

這是檢查哨附近的環境,我拍照時警察卻說不可拍,什麼嘛,這裡又不是私人土地,幸好我有先拍一張,哈。



黑沙漠Sahara Suda的開端在巴威蒂Bawiti南方50公里,沙漠地表從米黃轉成黑色,是由山的風化所形成的,將一層黑色的粉沙和粗礫鋪蓋在地面上。黑沙漠的盡頭是好幾座小而黑的錐形山,是許多旅遊業者喜歡選這裡作為離開巴哈利亞的路邊行程。




司機帶我們去其中一座小山,山勢陡峭,約爬到山腰處便無法更登高。司機說我們可以爬上去,我們苦笑地搖頭,因為天氣太熱了,怕爬上去會更容易中暑。僅僅在遠處隨便拍些紀念照就上車,夏天真的非常不適合去沙漠,玩興很容易打折扣。




離開黑沙漠,來到一間看似廢墟的房舍,還有小水池,司機指示我們伸手進水裡,水居然是溫的,沒錯,這就是溫泉,沙漠竟然有溫泉,讓我們嘖嘖稱奇,因為房舍裡面有很大的水管,從地下挖出千年溫泉,成了溫泉池。



咦?沙漠也可看到向日葵喔。(別笑我孤陋寡聞咩)





回到前一天來過的沙漠休息站,司機請我們休息,他要替我們準備午餐,我們脫鞋進去歇息,像這樣高溫的天氣,躲進房子裡是最明智的選擇。一小時後司機端來午餐,連續三餐都吃一成不變的料理,我們別無選擇。

我們要搭三點的巴士回開羅,看手錶還有時間,問司機待會要帶我們去那裡,他比手畫腳要去游泳,我們聽了一頭霧水,在沙漠游啥啊?莫非真的有湖泊嗎?這讓我們更加好奇。



司機帶我們來到一間小房子,前面停了好幾台吉普車,我們下車走去看,原來還有一個小小的游泳池,是水泥做成的,有點老舊,不少老外在那邊游泳,他們熱情地呼喚我們一起玩水,我們以沒帶泳衣為藉口婉拒,就算有帶也不會下水,其實大部分都是男生,很不好意思跟他們擠在小小的水池裡。看他們笑瞇瞇,很享受游泳的樂趣,我想那是因為他們跟我們一樣前一晚都沒洗澡,能下水游泳就開心得不得了。

另外我發現前一天去沙漠搭的巴士,坐我們後排的老外也來游泳,真是有緣。肥昌拗不過他們的要求,就索性脫下上衣,穿著短褲下水,他下水後猛點頭說好讚。


旁邊的小房子有溫泉可泡腳,我們進去買飲料,這次我們學聰明,先找最冰的飲料出來,然後就邊泡腳邊喝飲料,真是暢快。


時間尚早,老司機招待我們去他家作客,他可愛的小女兒端茶給我們喝,我們送她一支筆。時間差不多,司機載我們去巴士站,也幫我們買好車票。司機為人很老實,也讓我們玩得很開心,我們給他們五十元埃鎊小費。

搭上巴士後,終於鬆了一口氣,可以離開酷熱的黑白沙漠,但我還是會很懷念露宿沙漠的一切,那樣美好。

回程票,樣式跟去程票完全不同,紙質比較好一點,不過回開羅的路上吃了不少苦頭。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