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巴赫利亞綠洲回開羅路上,搭了五小時多的車程,說真的,回程非常不舒服,我們坐最後一排,就是五人坐一排,我們跟兩個韓國美眉坐在一起,前一天去巴赫利亞的巴士,她們剛好坐我們前面,回程時就坐同一排,真的很有緣份。至於為何不舒服,因為冷氣有時好有時壞,悶在車裡都很難受,況且我們一天沒洗澡,一有冷氣就睡的很舒服,壞了就睡不著,五小時下來,快把我們折磨得很慘。

我想到韓國女生很會化妝,偷偷觀察她們會不會補妝,除了睡覺之外,都沒看過她們拿化妝品來補妝,皮膚始終白皙,完全看不出來有脫妝的痕跡,真想知她們是用啥牌子,還可以那麼持久。

晚上八點抵達開羅,我們以為要到巴士總站才能下車,但終點就在地鐵站,這也好,我們正傷腦筋抵達總站要如何回旅館,於是我們搭地鐵過去,到了旅館馬上領行李,再搭地鐵趕去火車站。十點半有班火車要前往亞歷山卓,我們急著去買票,但售票員說沒有座位,找了警察幫忙,我們努力溝通買站票都沒關係,他們決定讓我們買站票。

熱心的警察說,時間一到會帶我們去搭火車,請我們在咖啡廳休息,也幫我們點飲料,時間差不多,警察準時出現,帶領我們上車,跟列車長交代一下,同意我們買站票,確定可以去山歷山卓了,我們鬆一口氣,靠在車廂門旁休息,把登機箱當做椅子坐下。

經過一天一夜沒洗澡,又沒睡飽,只想趕快抵達山歷山卓,然後找家旅館洗澡,睡大頭覺,蓬頭垢面的樣子非常難受。想到我們一路都在趕車,似乎沒時間拍照,錯過拍開羅火車站的機會,真是懊惱不已。

站在我旁邊的年輕人,長得很帥氣,看起來像大學生,他戴著耳機聽音樂,有時打手機講電話。我不時注意他,還妄想他會不會跟我搭訕,但他是個非常正直的人,完全沒有想要搭訕的意思,有人要跟我們講話,他主動幫忙解釋我們是聽障,請對方多關照一下,真的很謝謝他。

抵達下一站,很多乘客下車,車廂有不少空位,列車長請我們進去坐,我一坐下就馬上倒頭睡覺,真的累壞了。抵達亞歷山卓,已是凌晨一點多,街上冷清清的,我們風塵僕僕從亞歷山卓車站出來,叫計程車載我們去旅館,沒想到很快就到,浪費車錢,以為只要劃位就可以早點休息,然而一切並沒有結束。

在火車上打開旅遊書查旅館,中意設備好一點的旅館,決定要住那家,怎知我們滿心期待的提著行李去那家旅館時竟客滿,飯店人員還是推薦我們另一家,派人帶我們過去,再次感受著埃及人的熱情。雖然價格比較便宜,我們還是殺價,老闆同意,YA~終於可以好好休息,看手錶竟兩點了,路上疲累得不行了,卻沒時間好好休息,好幾次很想爆粗口,第一次嚐到自助旅行的痛苦。

我們三人輪流洗澡,還要洗衣服,又把早已躺平的肥昌挖起來幫忙擰乾牛仔褲,他被我們叫起來忍不住唉唷,忙完時躺在床上敷面膜,已是四點半,哇靠,要趕快閉眼,早上還要起來去找別家旅館,饒了我吧!


【延伸閱讀】2010年埃及行腳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