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媽咪說她同事約她去藍色愛情海聚餐,當晚有人表演唱歌,問我要不要跟,愛吃愛玩的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藍色愛情海地處伽路藍港邊,每次開車往台十一線都會經過,卻從未進去用餐,因此很期待。


  晚上六點半媽咪跟其他同事們會合後就一起往伽路藍出發,不到十五分鐘就抵達,開車穿越藍漆的甬道,以為是封閉的地下停車場,進去發現是廣大的戶外停車場。


  門口是漂流木搭建的架子,掛著一串燦爛的小燈泡是,很有原住民的味道。


  藍色愛情海是具原住民風格的開放式餐廳,吧台採用PUB設計,後面老闆娘正忙著料理,上頭掛的燈罩是用藤條編成的,頗有特色。


  我很喜歡餐廳的擺設,桌椅是原味的木頭隨意組合的,樸拙又很美觀。


  餐廳外有個舞台,每週五晚上會有人駐唱,那天剛好有文建會藝術工作者的聚會,特地請原住民歌手來唱歌,我們就去插花欣賞。

  點好菜,卻等了好久都沒上菜,我看了其他桌,才兩三桌客人,等了半小時還沒上菜,肚子開始咕嚕咕嚕的叫,壞了我的心情,幸好有人帶楊桃,請服務生切開來吃,上菜時已是七點半了,心裡不停嘀咕。

  據說這裡的阿美族風味餐因材料特殊,故需事先預定,所以近八點,看到十多人同時進來用餐,正是文建會藝術工作者,且上菜速度很快,怪不得我們沒預約,上菜很慢。因為不好意思讓其他人等很久,匆忙拍照,所以美食都糊掉,請見諒。


  這裡賣的都是原住民特有的菜色,煎魚先淋上檸檬汁,我一時沾太多胡椒粉,不慎嗆到咳嗽。


  鹹豬肉頗有嚼勁,但我不吃肥肉,每次夾總會先剝掉,真是浪費。


  山苦瓜跟一般苦瓜不同,顏色偏綠,挑食的我不愛吃苦瓜,為了攝取維生素還是乖乖的品嚐,口味嚐起來沒有想像的苦澀,多了清脆的口感。


  原住民的糯米飯是用今年的新糯米浸泡半天,把水濾乾用原木桶隔水蒸成,快熟時再扒髮悶半小時,裡面還添加地瓜絲,增加香甜,Q勁十足,連少吃米飯的媽媽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完還想外帶,真是太好吃了。


  習慣吃炒花椰菜,看到花椰菜湯就不想喝了,因為我很想再多吃飯,但菜快被吃光。

  媽咪告知還有一道菜沒上菜,我也沒吃的很飽,但是一直枯坐等待很無聊,於是站起來隨處走走拍照。


  餐廳旁邊正是太平洋,暗的看不見海,就像一幅漫無邊際的深黑布幔,慢慢的壓向每一個角落。深藍色的天空下,我凝望著正規律拍打沙灘的海浪,彷彿聽見它們正在低聲說話。


  想繼續往前走看海,突然停下來,原來前面有圍牆,還是用空酒瓶整齊排列堆積而成的,好險沒直接撞上去。


  佇立地面的路燈映照綠色的酒瓶堆,靠近看十分美麗。


  這是包廂,容下十幾人的位子,廣告板的原住民老婆婆正微笑著。


  廁所五彩繽紛,真是可愛。

  星光跟海風的相伴下,在此跟三五好友聚餐,真是悠閒的一晚。六人才吃四菜一湯,我都覺得吃不飽,也不好意思開口要點飲料,因為我很好奇他們提供那些飲料,應該也跟一般咖啡廳與眾不同,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這喝下午茶看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