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的星期天,是個適合出遊的好日子,早上朋友開車來接我,先去中央市場買菜,要去金針山野餐、賞花,好久沒跟朋友們出來野餐,真期待。


到了太麻里市區轉進東64道,蜿蜒曲折的小徑令人很容易想睡,就在昏昏欲睡之中抵達埡口露營區,是一對七八十歲的老夫婦經營的地方,慈祥的徐老先生見到我們來訪,很開心的招待我們喝茶。






因為正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周圍都是大片黃澄澄的金針花,加上遠離塵囂,來這呼吸清新的空氣,將所有的煩惱壓力拋到腦後,打從心底的愉悅起來,忍不住對自己說:「怎麼那麼幸福啊!」



大夥開始準備野餐,忙著洗菜、切菜,個個忙得不亦樂乎,午餐由阿鳳掌廚,沒錯,大夥期待的阿鳳食堂開張了,八歲的小胖妹插一腳來幫忙,她恨不得要趕快煮好就可以大快朵頤。

宅在家太久的吉娃娃一到山上就興奮的跑來跑去,又停下好奇望著忙得不可開交的我們。


因為要煮海鮮粥,食材有海鮮、魚肉、南瓜、高麗菜、生米等等,多麼健康的料理,看了都快流口水。



不一會,熱騰騰的海鮮粥煮好了,可以開動了,豔陽下在周圍都是大片金針花的戶外享受著美味又健康的午餐,涼風又迎面而來,更是一大享受。大家吃得很滿足,小胖妹最捧媽媽的場,一口氣吃了六碗,真會吃喔!




吃飽了,又煮熱水要泡茶,因為用的是山泉水,泡好的熱茶喝起來特別甘甜,非常好喝。喝茶之餘,跟徐老先生閒話家常,好奇問他來這裡的因緣,還有兒孫的事等等,話匣子一打開就聊不少,他跟老婆之前住桃園,很早就買下這裡的土地,直到八年前才搬來定居,身體相當硬朗,一點看不出來已八十歲,平常還能開車下山,他笑說因為有天天運動,才能保持的很好。

徐老先生說每年過年期間露營區似乎約滿,幸好兒孫們都會回來幫忙招待客人,不至於勞累,我說徐老先生很有福氣,他笑得合不攏嘴,大家聊得很愉快。此時,雲慢慢的變濃,增添一股涼意,真的太舒服了,連小法忍不住躺平睡午覺,直嚷著好想住下來。

八十歲的徐老先生,還能寫字跟我們筆談,是位很慈祥的老爺爺。








房屋旁邊有個池塘,養了一些鴨子及鵝,瞧牠們游得多悠閒自在,真令人羨慕,小胖妹跟牠們玩耍被咬到手,惹得大人們哈哈大笑。


喝完茶,就去看看附近的露營區,還有健康步道可走。

由於衛生考量,不提供帳篷租借,都要自備,另外園區內也提供水電。

露營區有遮蔽的地方,可以在這裡野餐、烤肉,不用擔心下雨沒法料理。

還有熱水沐浴,分為男更衣間及女更衣間,吹風機須自備。

到了埡口野營區。

這就是棧板營位,阿鳳夫婦說夏天在這露營最棒,晚上還能看到滿天星星,聽了令人嚮往不已。



上去瞭望台,四處眺望,哇,海拔1200居高臨下,視野更廣闊,天氣好還可看得到大海,遠望過去有如遺世獨立,真的好美。

徐老先生說他常走健康步道,身體都很好。





徐老先生夫婦養的愛犬,聽說以前養了三隻狗,現在剩下一隻。

這就是徐老先生每天運動所使用的道具,可以使背部保持伸直。

相較於上個月來賞花遇到濃霧,這次天候真的很好,也很慶幸抓住金針花季節的尾巴,讓我再多看滿山遍野的金針花一眼。當然,下次一定要揪團來這裡搭帳蓬,晚上好好觀星。

走完一大圈,身心舒暢許多,很想多待一會兒,但不敢打擾兩位老人家太久,只好依依不捨地跟他們揮別,希望他們可以長壽又健康,同時期許自己到了七八十歲還可以跟他們一樣那樣硬朗,悠閒地過日子。

金針山埡口露營區(海拔1200公尺)
徐老闆電話:(089)783766‧、(089)782588、(03)4931559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300號

【自行開車去】
北下:台九線(山線)→台東→太麻里→金針山樓牌-轉東64道→產業道路→金針山
南上:台九線(山線)→大武→太麻里→金針山樓牌-轉東64道→產業道路→金針山

其它相關台九線吃喝玩樂的文章如下:
到玉里必吃的,橋頭臭豆腐
池上不可錯過的美食,大池豆皮店
池上清河堂農業休閒體驗
藏身於武陵綠色隊道的Angel Mini cafe
必吃的冰棒,就在春一枝鹿野76
阿丁早點,鹿野人氣早餐店
2013年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光雕音樂會最終曲
金針山雙乳峰賞金針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