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退休後,生活愈來愈豐富,有空跟退休同事聚餐,因此對台東一些頗具特色的餐廳瞭若指掌,一發現有不錯的餐廳就會帶我去嚐鮮,多虧媽媽,不然我真的成了井底之蛙。
  無國界,從外表來看,是一家非常不起眼的餐廳,門口真的很小,且門面不怎樣,如果不仔細注意,一定會錯過的,上次帶朋友去,朋友還疑惑的問我怎沒看到附近有餐廳,差點走過頭。
  打開門,發現裡面有一道狹長的通道,有如山洞的神秘感,顯得刺激又好玩,開始展開一段探險的旅程。一面牆壁貼滿顧客的留言,另一面則掛著藝術品。
  走到一半,轉身看出口,又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如果走出去應有種重見光明的感動。
  不論每一個角落,佈置都很用心,擺著不少具異國風味的小東東。
  我很想要有這樣的日本藝伎娃娃。
  如果能來一趟異國邂逅之旅,想必旅途中充滿羅曼蒂克的情趣。
  不愧是無國界,牆面貼著不同國家的明信片,還看到我高中時代去過的韓國故宮,真叫人家懷念不已。
  後面就是唯一的包廂,可容下十人,我從未進去過,不知裡面是啥樣子。

  淨白色的牆面留下顧客的簽名,真是凡走過必留下「筆」跡,顯然這店很隨興。
  櫃檯是空心磚砌成的隔間,增添一種懷舊的味道。
  後面還有小小的庭院,從狹小的空間走出去就有一種豁然開朗的驚喜,好像陌生人闖入不為人知的秘密花園,可惜沒有百花齊放的花園,只有綠草如茵的草地,否則會教人家驚豔無比。
  房子裡面正是餐廳,如果天氣適宜,非常適合在後院喝下午茶。
  要上洗手間必會經過後院,洗手間就在庭院裡,心情不錯還能呆外面一下下,呼吸新鮮的空氣,放鬆心情。

  很明顯的,這裡都是舊房子經過翻修才有現在的餐廳,因為古樸又巧思的佈置,且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很得顧客的喜愛,用餐氣氛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