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大巴六九(Tamalakao)是卑南族語勇士的意思,這座植物園有三甲多的山林地,以一甲多種植生機蔬果及抗癌藥草共100多種。由於使用的食材是天然有機蔬果,以健康為導向的養生料理,加上堅持好品質與貼心服務,頗受歡迎。

很久沒去大巴六九看夜景用餐,算一算有三年多沒去,一直很想找時間去,剛好台北友人要來台東玩,趁機請媽媽去電訂位。傍晚在機場接到友人後,就直接往大巴六九出發。路上,一種有如近鄉情怯的感覺打從心底湧上來,既期待又緊張,不知現在那裡是否有變化。

經過太平,開始爬上山,山路蜿蜒又狹窄,路上也沒有路燈可照亮,不僅要有高超的開車技術,還要熟悉路況,不禁搖頭,路況還是沒有改善嘛。終於抵達目的地,迎接我們的是一位身穿架裟的年輕男子,雙手合掌低頭彎身,問我們有訂位嗎,我們說有,便引導我們進去坐下。


瞄了一下用餐環境,跟以前不太一樣,看得出來已裝潢過,地面舖的是全新的木板,可容納的人數似乎有銳減的現象,觀景台也不在了,不能上去眺望遠方,唉呀,觀景台怎可以拆掉,好可惜喔。


因為沒有障礙物,又居高臨下,可以將台東市夜景一覽無遺,天氣好還能看得到滿天星斗的夜空。



印象深刻的是以前第一代園主待用餐時間一到,才會替用餐的客人來份餐前解說,依從他的指令動作,各自採DIY方式進行,現在身穿架裟的年輕男子卻是逐桌一一跟客人解說用餐方式,雖然一樣很細心,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的方式,有種凝聚力的感覺。現在由第二代接手經營,經營方式也有所改變,雖然還不至於事物全非,但多少會有莫名的感傷。

為了不浪費食物,一律採預約方式,依預約人數準備份量。


以前晚餐都是生機美食,以自種的蔬菜為主,讓客人自行汆燙,再加上雷公茶飲雞湯、竹筒飯、水果甜湯等。如今看了取菜區,覺得沒有以前那麼豐盛,尤其是少了我最愛的竹筒飯,好懷念以前敲竹筒飯發出的清脆聲,竹筒裂開就能剝開來享用,飯香竹香四溢的竹筒飯最令人回味無窮,不過還是既來之則安之吧!

每種菜盤都會放置解說牌,說明名稱、健康功能,讓客人認識一下藥用植物。

藥用植物有分成要汆燙60下,30下和10下的,把野菜、麵食裝在麵杓去後方的爐子去汆燙。

巨力固腎湯,富有膠質,因為熬煮六小時以上,味道很濃郁。


雷公雞湯,材料除了雷公根外,加入枸杞、紅棗和放山雞肉,口感清爽甘甜,也不油膩,不愧是店內超人氣的招牌料理。

有三種醬料,醬油膏、辣椒醬、醋,任自調配。

特製的肉躁,可搭配剛汆燙的米台目或米份,還有青菜。

想不到親自汆燙的米台目好好吃,口感Q彈,搭配野菜、特製肉躁更美味,我一口氣吃了三碗,好飽足。

邊用餐邊欣賞台東市夜景,真是愜意,這天天氣不錯,抬頭看得到星星。


裡面是紫米飯。

紫米飯的濕潤度剛剛好,又很養生。


養生茶飲,還不錯喝,喝不出來是那一種茶。


甜湯,那天提供的是綠豆算,綠豆仁是用磨的,口感較綿密,像米粥,很好喝喔。



用餐結束,工作人員收拾餐具,燈熄了,我們該道別,友人第一次來就很喜歡這裡,相約夏天再來這裡,享受美食,吹拂涼風,欣賞夜景、滿天星空。如果有人問起,在台東想要吃晚餐又能看夜景要去那裡才好呢?我會推薦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

延伸閱讀:
大巴六九之戀(寫於2006年)

大巴六九藥用植物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泰安村543號之8
電話:089-380341
消費方式:現金

自行開車
台9線接中興路4段往利嘉、知本方向,右轉太平路往鄉公所方向,右轉泰安路4鄰拱門,直行500公尺後右轉,直行100公尺後,右轉萬同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