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聽說利嘉林道的梅花開了,趁著假日有個好天氣,開車上山賞梅花,好久沒出來踏青,看著久違的藍天,心情格外雀躍。


因為利嘉林道並非熱門的賞梅景點,路上沒有其他車子來往。稍微往窗外望一眼,視野廣大,還可以遠眺太平洋,空氣清新,加上溫暖的冬陽,身心舒暢許多。


經過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再往上面開,一路還是尋遍不著梅花的蹤影,剩下的都是光禿禿的梅樹林,看樣子我們來晚了,真的很失望,不過,卻發現紅通通的楓葉,一月還能看得到楓葉,而且顏色算很紅,真是難得,算是意外的收穫吧。






拍楓葉時,工人開車上來,停在旁邊的空地準備工作,跟他們打聽,他們說再往上面一點,梅花比較多,我們就上車繼續往前走,結果開到一半就看到鐵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聽媽媽說以前可以進去,不知為何現在要上鎖。

意興闌珊折返,就在觀景平台小歇,喝熱茶吃點心。下山途中,竟在路旁找到一株盛開的梅樹,開得非常茂密,雪白的梅花在陽光照耀下更顯亮麗,奇怪,剛剛上去怎都沒看到,下車就聞到一陣清香的味道,讓我想到「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這趟尋梅行程總算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拍照夠了,像完成任務似的心滿意足地離開下山。

雖然利嘉林道的梅樹沒有像南投縣信義鄉那樣壯觀,但如果台東人不想出遠門又想賞梅,利嘉林道就是理想的選擇之一。









還有其他的台東賞梅景點,請繼續點閱:
197縣道尋訪梅花

還有附近的美食,請繼續點閱:
大巴六九藥用植物園

開車:
台9線接中興路4段往利嘉、知本方向,右轉太平路往鄉公所方向,右轉泰安路4鄰拱門,直行500公尺後右轉,直行100公尺後,右轉萬同山。

相關網站:
利嘉林道網站介紹
利嘉林道交通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