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三月底,台東縣東河鄉都會舉辦香丁節,其實香丁有個美麗的學名,叫做「晚崙西亞」,英文為Valencia,具有獨特風味之甜橙,特取名「香丁」,使消費大眾易念、易記。其主要產期為三月至四月,香丁外形、大小、皮色與柳丁大同小異,但其甜度、 酸度、香氣均比柳丁或其他柑桔類濃。今年因為氣候的關係,盛產期提早兩週,因此香丁節也提早舉辦。

我們9日當天前往共襄盛舉,只是網路資訊太少,一度以為活動會場地點在東河橋,開車經過都蘭新糖廠,那邊好多人,看起來似乎有活動的樣子,但我們沒停下來,繼續往前走,結果到了東河橋卻沒啥人,撲個空,原來都蘭新糖廠才是活動會場,我們就折返回頭,後來才知東河橋8日舉辦過相同的活動。抵達都蘭新糖廠,附近都停滿車,剛好遇到有人開車要離開,我們才有位子可停車。

東河香丁節活動內容包含有:民間藝術團體或歌手展演、香丁鮮果汁限時限量免費暢飲、香丁趣味競賽、有獎徵答、摸彩活動、香丁評鑑及晚崙西亞品種及特性介紹與特賣會等,現場各單位宣導活動還將發放許多獎品,並設置家政班美食及農產品展售,好豐富的活動,根本是有吃又有拿,難怪會場湧進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喔。

最後,我們提著豐盛的戰利品回家,覺得住台東真幸福啊!因為有好多好玩的活動有吃又有拿,瞧每人提著大包小包的香丁,不分老少,笑得不合攏嘴,可見大家玩得很開心,下次還會再參與類似的節慶活動。

先去服務臺領闖關兌換券,如何兌換?就是先至標有數字的攤位上及靜態展覽區闖關體驗,需蓋滿八個不同數字章,蓋滿八格後,再去農業處服務臺領取一份香丁。

大部分攤位只有幫我們蓋數字章,很輕鬆,蓋完七格,剩下6還沒蓋,最後找到標6的攤位,正在大排長龍。

原來這攤位設置有獎徵答抽獎箱,要做宣導活動,所以要花點時間,這算是最認真的攤位。

先在有獎徵答抽獎箱抽一個問答題,如果答錯也沒關係,政風處工作人員還是會替你解答,讓你抽獎。

朋友抽到鍋寶分享杯,我直嚷著好想要,結果朋友給我了,真是感恩啊!

老媽抽到很實用的獎品,就是耐熱玻璃保鮮盒,烤箱可以用。

答完抽獎,抽到的卻是環保袋,真失望,蓋滿八格該去兌換一份香丁。

途中剛好遇到黃縣長接受媒體訪問。

在農業處服務臺領取一份香丁。

本來以為一份香丁只有一兩顆,沒想到一共有六顆,我們三人一共十八顆香丁,賺到耶!

兌換後又給我們每人一張摸彩券。

很多攤位都有賣香丁,也有賣肚臍柑。

活動程序表,看到搶香丁,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舞台前,香丁堆成小山,也是免費的,但要先經過一個小小的遊戲才能拿,就是搶香丁,大家排隊躍躍欲試,當然是以精打細算的歐巴桑居多。

十秒內免費搶香丁,工作人員一吹哨,歐巴桑就馬上往前衝搶香丁。

哇!歐巴桑搶香丁超狠。

歐吉桑也不遑多讓,用雙手搶,真高招,還有人衝過頭,跌個四腳朝天。

搶香丁的場面相當熱鬧又逗趣,後來我們慫恿朋友加入,幫我們搶香丁,最後搶到24顆,真是謝謝他的幫忙。

一群可愛的原住民阿婆跳舞。

摸彩的獎品好豐富,大部分為家電用品,包括液晶電視,縣長獎是雙門冰箱耶。

主持人在抽獎,可惜我們都沒中。

榨汁區,一群婦女很努力的榨汁給民眾喝。

現榨香丁,當然是百分百的果汁,我們也喝了一兩杯。

我們這天的戰利品除了三袋18顆香丁,加上朋友搶到的24顆香丁,一共42顆香丁,還拿到免費的三包關山米,又喝免費的現榨香丁汁,最後滿載而歸,都沒有花一毛錢,簡直是賺翻天。

晚上拿出榨汁機,親自現榨香丁。

還是自己現榨的香丁汁最好喝,營養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