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玉里的橋頭臭豆腐很久,一直很想找機會去吃看看,從台東出發到玉里要一小時半以上,橋頭臭豆腐下午五點開,偏偏每次到了玉里都是中午前,吃完玉里麵再回去,始終沒啥機會吃到,除非在當地過夜。直到清明節連假,去花蓮一日輕旅行,不管怎樣,一定要等到傍晚在玉里吃完臭豆腐再回去,不想一再地錯過,說著說著忍不住握緊拳頭。




在光復糖廠拍完照加快馬鞭趕去玉里鎮,抵達時已五點半,橋頭臭豆腐就在玉里國小旁,並不會難找,店外出現大排長龍,不只裡面客朋滿座,連外面的位子也坐滿,我們趕緊去抽號碼,是69號,現在排到29號,啊,要等多久才會輪到我們?人都來了,還是要等,此時小金竟巧遇也是從台東過來吃臭豆腐的同事。






在旁觀看他們炸臭豆腐過程,他們都是炸兩次,炸完第一次再丟入旁邊的油鍋繼續炸,為的是要逼油,這樣吃起來才不會太油。

等了一小時,終於輪到我們,每人點一份臭豆腐,一份50元。



之前吃過一次的阿牛跟我們保證這家比台東任何一家有名的臭豆腐還要好吃,聽他這麼說令人很好奇又期待。臭豆腐端上桌,第一次看到白蘿蔔絲配泡菜,真是特別,上面灑了少許的九層塔,我先夾一塊臭豆腐送入口中細嚼,一咬下去,哇,外皮好酥脆,炸的一點不會老又硬,內部好嫩,完全是外酥內軟,口感絕佳,不得不說他們的炸功了得,連叼嘴的小金難得讚不絕口。


他們的特製醬汁味道比較不重,偏清淡,單吃白蘿蔔絲覺得沒啥味道,搭配泡菜一起吃就很爽口,不會很膩,加上特製醬汁更清爽,還有九層塔提昇臭豆腐的香氣,真是完美的組合,令人深深著迷地一口接一口,如要形容它是銷魂的臭豆腐,我非常同意。兩個男生吃的不夠過癮,端著盤子去加泡菜,當然要多付十元。




橋頭除了臭豆腐,他們的特製冰紅茶也很受歡迎,阿牛之前買來給我們喝過,味道好濃郁又香醇,甜度剛好,滿好喝,一杯15元,一瓶50元,還有較大瓶的則70元,如果吃臭豆腐覺得口渴,記得點一杯紅茶來解渴。









員工們儘管忙得不可開交,但對我們的態度很友善,臨走前還跟我們說再見,讓我們留下良好的印象。

吃到朝思暮想的臭豆腐總算得償宿願,天快黑了,帶著滿足的心情開車奔馳回台東,這天,心情真的很好。

還有其它的玉里美食推薦:
傳統美食玉里麵
阿蓮玉里麵

橋頭臭豆腐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民權路15號(玉里國小對面)
電話:03-8882545
營業時間:17: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