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仙宮市場是台南市區的傳統市場之一,鄰近繁榮的海安路及國華街,可以說是最重要的美食集散地。住台南的朋友常跟我們說,水仙宮市場裡面有好吃的海產麵,每次去都要排隊等一小時,想吃得趁早,尤其是早上八點開始營業就去排隊,讓我更感好奇。



水仙宮市場是早市,一大早就熱鬧非凡,早上在附近跟大家集合,台南朋友帶我們進去,一下子來到麵條王店面,要不是有當地人帶路,那要找到真的花不少時間。仔細看這家麵店,裝潢非常簡單,沒有耀眼的招牌,價目表還是用手寫的,像這樣普通不過的麵店,竟需要領號碼牌排隊等候,聽說這是當地人最愛吃的麵店,也是水仙宮市場的隱藏版美食。



趕緊拿到號碼牌,是28號,以為要等很久,才等不到十分鐘就輪到我們。這家店的選擇不多,只有米粉、粿仔條、餛飩麵、海產麵、湯麵,朋友替我們叫了海產麵,並交代麵跟湯分開,一碗50元。



很快地,海產麵跟湯頭一起上桌,乍看海產麵很平凡,配料只有肉燥、豆芽及青菜,沒什麼特別之處,還是先咬一口細嚼,天啊,舌間好像在跳舞,麵條Q勁十足,好有彈性,原來他們的麵條是手工拉麵,配著特製肉燥更好吃。


喜歡重口味的我,加了辣椒醬,攪拌後一樣好吃,早上吃到樸實卻很美味的麵食,真的好幸福喔,難怪一大早就要來排隊領號碼牌。


湯頭喝起來不會太油,滿清甜的,更特別的是添加豬肝、滷蛋、魚丸、豬肉片、花枝,像海陸湯,我們都喝光了,好飽足。旁邊坐著歐巴桑,跟我們聊天,得知她兩天來吃一次,但不是住附近的,真是行動力十足的忠實顧客。朋友建議平日來這吃麵最好,等待的時間較不會很長,下次去台南一定會再次光臨。

麵條王海產麵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6號
營業時間:08:00~14: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