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近七點搭火車抵達玉里車站,跳下車踩在月台上的剎那間,哇,忍不住想念起來,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在這下車,最後一次還是念小學的時候,小時候陪媽咪回娘家,都是搭火車到玉里站,所以這裡也充滿我的兒時回憶,相信同行的媽咪內心感受比我還要深刻。儘管開車來過很多次,總覺得好像少了那麼一點點味道,不像真正到過玉里。

忘了說,玉里車站為了配合花東鐵路電氣化,正在進行大整修,很期待它完成後以嶄新的面貌跟我們見面。

早晨天氣晴朗,微笑地跟玉里鎮說早安,一天的美好從這裡開始。


肚子有點餓,該是吃早餐的時候,玉里麵是當地必吃的美食,有人說沒吃過玉里麵就不算來過玉里,我們當然非吃不可,較知名的店面集中在中山路,要等中午才會營業,由老馬識途的媽咪帶我們去傳統市場覓食,期待有意外的驚喜。

原來傳統市場離玉里車站很近,步行約十分鐘,放眼望去,傳統市場有不少攤位都在賣玉里麵,事先沒做功課,不知那一家比較好吃,我們一致認為客人較多的店面表示好吃,就往阿蓮玉里麵走進去。





麵條煮得軟硬適中,愈嚼愈香,豬肉片切得薄薄的,湯頭不油不膩,清甜有味,灑上芫荽蔥花更美味,光這些就能滿足我們每人的胃口,回去後上網搜尋,才知阿蓮玉里麵也廣受好評,很慶幸我們挖對寶。







吃完美味的玉里麵去走走,經過玉里教會,建築物看起來很漂亮,黃白相間的線條增添富麗堂皇的感覺,但卻不失莊嚴氣息,想進去拍照,但大門深鎖,不得其門而入,正要離開時,剛好有個年輕人要出來,開門讓我們進去拍照,真是幸運。


玉里教會旁有一台貨車,在擺著各式各樣的水果,其中小巧可愛的蛋黃蕉吸引我們的注意。




蛋黃蕉長得非常討喜,長度跟我的手掌差不多,忍不住買一串來吃看看,微酸帶有甜味,很新鮮又好吃。

玉里市區範圍並不大,很多美食都在附近,不需租交通工具代步,相當方便,亦不若台東市區那樣熱鬧,多一份恬靜,自在地漫步,在市區繞一圈,走回玉里車站,搭8:13區間車往花蓮,繼續展開搭光華號旅行的一天。

還有同一天的其它遊記,請繼續閱讀:
搭乘光華號漫遊花東縱谷

還有其它的玉里美食推薦:
傳統美食玉里麵
橋頭臭豆腐

阿蓮玉里麵
地址:玉里菜市場裡
營業時間:早上6點半到下午2點左右

玉里基督長老教會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和平路53號
電話:03-8887871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