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街,是我台南行最喜歡的景點。

不知從何時開始對老街很感興趣,是覺得有好多值得我們追憶的東西,一定要好好珍惜,錯過了,就會懊惱一輩子。

五月的台南行,無意間逛到嚮往已久的神農街,即使逛得很愜意,仍意猶未盡,隔天早上,再次回到同樣的地方,繼續散步,特地帶著底片機隨拍,唯有底片機能拍出屬於老街的味道。



跟鄰近熙來攘往的水仙宮市場相較之下,這裡有如世外桃源,多了一種寧靜的感覺,也有種穿越時光隧道的錯覺。



獨自走神農街,盡情地享受一個人漫步的空間,觀察神農街的每一個角落,四處探險,回味著神農街的寧靜氛圍,完全不受干擾,這樣的感覺好棒。



仔細觀察每一家的樣子,其實可以發現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窗櫺,不若現代房子看起來都差不多。











想不到,除了一些獨具特色的餐飲店及藝術工作室外,還有老宅民宿,就在巷尾。神農街走到底,就可以看到藥王廟,旁邊正是很有名的木子民宿,據說是一間充滿復古懷舊的老房子,好想住看看。










在神農街來回一次,白天跟夜晚給我的感受截然不同,那樣奇妙,給予無限的想像空間,過癮極了!

一條不長的街道,一段短暫的旅程,卻足以讓我悠然神遊。

底片機:Olympus mju II

延伸閱讀:
台南隨拍,夜晚的神農街

還有更多的台南吃喝玩樂:
台南暴肥行:韓金婆婆奶酪、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阿鳳浮水魚羹、兩角銀冬瓜茶、周氏蝦卷
台南安平國中後面的純手工蔥肉餅
佳里包仔福肉圓
鹽水必吃的美食,傳統碳烤雞蛋糕
台南鹽水小吃,阿三意麵
隱藏於水仙宮市場的麵條王海產麵

神農街的介紹:(網路提供的)
神農街原名北勢街,因街道位於清朝時期台灣府城五條商用港道(統稱五條港)中的南勢港(或名北勢港)北側而得名,到了今日便以街底主祀神農氏之藥王廟為名,改名神農街。神農老街位於海安路二段旁,只要仔細找就會找到。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部份民宅仍有居民居住,前往遊覽請盡量維持安靜及清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