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離開台南的那天早晨,我們特地來到國華街準備大吃大喝,國華街不愧是美食集散地,長長的一條路都是知名的美食,真的吃不完。接近中午,還在想要去那一家吃,書琴推薦邱家小卷米粉,第一次聽到小卷米粉,印象中好像沒吃過這樣的小吃,即使肚子很飽還是要去吃看看。



到了邱家小卷米粉,那時明明剛開始營業,卻出現排隊人龍,所幸速度算快,沒有讓我們等太久。大鍋子熱湯滾滾,只有放入小卷及米粉,米粉不是常見的那種細細的,而是比較粗的,看起來很像米苔目,客人點了才下小卷,稍微燙熱一下就撈出來,保持鮮甜味道。

用餐區,似乎都是滿滿的人潮,沒有座位,得自行找位子,等有人吃完離開馬上去佔位子。



這店家採用自助式,菜單只有兩種,小卷米粉及小卷湯,我們各點一份,都是70元,大碗要100元,付帳後自行端到桌上用餐。


湯頭好清透,配料只有芹菜,先喝一口,哇,湯頭未免太鮮甜吧,令人驚豔不已,喝了好像徜徉在大海的感覺,小卷很新鮮,沒有腥味,口感Q彈得好有嚼勁,配上甜美的湯頭更好吃。

小卷湯,沒有米粉,小卷比較多一點,但有鮮美的湯頭就很滿足了。

它的醬油膏很讚,口味偏甜,小卷沾上醬油膏的味道更搭。


第一次吃小卷米粉,鮮甜的美味令人很難忘,各位下回有機會來國華街,不妨試試充滿海洋味道的小卷米粉吧。

邱家小卷米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電話:06-2210517
營業時間:11:00~賣完為止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