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很久以前,某一個夏末初秋的晴天,在鄰近太平洋的都蘭,酆哥為我們介紹認識五線道環境,經過台11線149K處,酆哥指著一間空蕩蕩的老房子,說他已買下來,打算開餐飲店,當下我看見他的眼神正在閃亮,就如那天的陽光那樣耀眼。


直到去年六月,這家終於正式營業,原來是新蘭灣柴燒披薩,地點正是新蘭灣,取名很貼切又好記。都蘭是老外聚集最多的地方,開披薩店果然是最好的選擇,剛營業沒多久,在大家口耳相傳之下,生意愈來愈好,暑假期間更是興隆得不得了,已然成了最具代表性的東河美食之一。

每每經過,就看見單車停在招牌上,十分受人注目,看了會心一笑。


稍微看一下這家批薩店的裝潢,不難發現都是就地取材,完全符合酆哥的獨特風格,店面裝潢大量採用漂流木,也用了小學生使用的桌椅,增添一股純樸自然的原始味道。




店面秉持環保的概念,不裝冷氣機,用餐區就在屋簷下,不時吹著徐徐海風,即使酷熱的夏天,用餐時一點不感到悶熱,用餐環境空間雖不大,但因為是採用開放式空間,不覺得很擁擠,有種無拘無束的自由感。



酆哥一手打理柴燒披薩店,包括參與砌窯工作,現在看到年輕員工在窯前烤披薩的背影,內心湧出莫名的感動。

廚房環境也是開放式,將員工製作披薩的過程看得一清二楚,強調披薩都是現點現作。

上面有滿滿的塗鴨,看到這,忍不住想跟酆哥小小的抱怨,要塗鴨應找我才對,哈。













手工披薩都是薄皮,只有八吋大小,129到169元不等,飲料也不貴,可樂雪碧才30元,來自台北的朋友看到菜單上寫的價格很驚訝,直呼好便宜。

瞧桌上滿滿的訂單,難怪剛打電話叫外送,對方以帶有歉意的口氣說忙不過來,請我們親自過去外帶。




走到外面,立即被彩繪牆面吸引,圖案畫得很漂亮,活潑的線條,鮮艷的色彩,形成一幅美麗的畫,令人賞心悅目,想不到,幾年前原本是一間破舊的空屋,周圍又長滿雜草,經過酆哥重新整理環境,為老房子注入新的生命力,讓它搖身變為充滿活力的手工披薩店。


我們點了三份披薩,肉桂蘋果、海鮮總匯、蝦威夷等三種口味,但卻不打算在店裡用餐,因為我們找到一個很棒的地方,準備享用美味的披薩,以及絕美的都蘭美景。




只有八吋大的披薩,餅皮上卻舖滿豐盛的材料,真的是料多實在,餅皮烤得非常薄,嚐起來好脆,讓我更懷念在國外吃到的薄皮批薩,一人吃一份就很飽,柴燒披薩的口味偏向台式,每一種口味都好好吃,後來帶外國朋友去吃,也很合老外的口味。


酆哥總是不遺餘力推廣都蘭觀光,開了新店,使其成為新的指標,為的是要讓外地人更加認識都蘭,並愛護最後一塊淨土,真的愈來愈佩服酆哥的遠見。

如今,新蘭灣披薩店的生意逐漸步上軌道,酆哥才灑脫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交給別人管理,自己則繼續追求另一個夢想,酆哥的生活就是依然多采多姿,他的生活哲學值得我們晚輩學習。

新蘭灣柴燒披薩
電話:(089)531874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那界20-1(台11線海岸公路149公里處)
營業時間:11: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