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每經過都蘭,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總會憶起都蘭草堂,不知酆哥是否一切很好?

上個月,終於取得酆哥的聯絡,帶朋友一同前往都蘭拜訪酆哥,開車不小心走過頭,要倒車時,朋友看到海邊很美,停車下去拍照,我以不屑的語氣催促他們快上車,說這裡沒啥好看的,要帶他們去秘密基地,那裡才是真正的天堂。

開進一條稍陡的山路,顛簸不平的路面依然沒變,朋友們驚嚇不停,我轉頭苦笑說這裡一向都是如此,遇到會車,對方主動退後讓我們走,駕駛者在我的指示下,順利駛入都蘭草堂。

剎那間,以往在都蘭草堂的美好回憶宛若歷歷在目,令我更迫不及待見到酆哥。


「都蘭草堂,好久不見了!」美麗的景致頓時進入我的眼廉,令人懷念。


大家看到如此美的景致,為之驚豔無比,我笑著說看吧!這就是我最愛的秘密基地。

仔細看,發現這裡蓋了兩三間獨立房屋,看樣子草堂悄悄地擴建,有些地方改變,但海邊景觀依然沒變。

迎接我們的是一個年輕人,原來酆哥早已搬到南八里,草堂交由他大兒子Ryan管理,而且已正式變成民宿,開放客人來住,外勞也不在這裡,已回到故鄉,聽完心裡突然有點惆悵,想不到,四年沒來,這裡的變化如此大,一時不太能適應。

Ryan跟父親一樣很隨和,容許我們厚臉皮在這裡吹風。

天空藍得太不像話,豔陽照射,海風徐徐吹拂全身,不再如此炎熱,將一切的煩惱拋到腦後,使身心靈得到舒暢,悠閒的氛圍,令人不自覺地放鬆下來,這就是都蘭草堂的魅力。


一群朋友很可愛,看到觀景台紛紛給些意見,可以加敲響的鐘,然後在草坪上舉行婚禮,Ryan微笑說沒問題,雖然不知道會否實現,但我很認真在期待著!














草堂有個很棒的游泳池,視野超讚,置身在此,有種在國外渡假的錯覺,後來我帶外國朋友去拜訪,Ryan正在游泳,真的好會享受!




朋友臨時提出外叫披薩的要求,Ryan欣然答應,我們立馬打電話訂披薩,但對方說店裡忙不過來,請我們下去外帶。


美景當前,披薩更美味,配上台灣啤酒,更是痛快,就是說,在這裡不管吃什麼,都會覺得很好吃。


雖然在草堂度過美好的時光,但心裡仍掛念人在南八里的酆哥,朋友們也很樂意陪我去,於是我們跟Ryan道別,直接去南八里找酆哥。

整天都是陽光燦爛,南八里視野並不輸給草堂,又打電話跟酆哥說我們到了,心情愈來愈亢奮。

不一會,酆哥駛高爾夫球車下來,終於,兩人見到面了,來個熱情的擁抱,互相寒暄一番。




酆哥很可愛,說草堂是老大的,南八里是老二的,但他的球場才是最棒的,說完就馬上帶我們去看他即將完工的球場。

新球場就在南八里民宿下面,鄰近海邊,可以想像在這裡打高爾夫球,望見碧海藍天,心情會更好。

酆哥還是老樣子,依然忙碌,見他不時接電話,我十分慚愧,一直吵他,讓他百忙之中還要過來招待我們。




在南八里見到的美景,就如我的心情豁然開朗,不只我,連朋友們也感受到那天的悠閒氛圍,一同度過美好的午后時光,真不想太早離開這裡。

這天,見到好久不見的酆哥,實在很開心,只是酆哥不再住草堂,雖然不是景物全非,只是那裡成了民宿,不能像以前那樣直接過去拜訪,怕會打擾到房客,最欣慰的是酆哥依然很健康,還有懂得享受生活一變都沒變,總是為都蘭觀光盡一己之力,民宿交給兒子管理,餐廳又交給員工管理,自己要蓋新的高爾夫球場,人生總有不同的階段,一個階段完成夢想,就繼續下一個階段的夢想,酆哥不斷的擴展夢想版圖,使生活始終多采多姿。

陪我同行的朋友也愛上了都蘭天堂,直嚷要找一天來草堂度假,與大自然共享美景,把酒言歡,我非常期待這天的到來。

都蘭草堂
電話:0970-000-693
地址:東河鄉都蘭村10鄰那界8之1
E-mail:fong20101215@yahoo.com.tw(酆先生)

南八里民宿
訂房專線:0913-275661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興昌村南八里11-5號
E-mail:nanbali.tw@gmail.com(陳小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