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捷克後,首先搞定三件事:跨國提款、買3G sim卡、購票搭交通工具。

‧°∴°﹒☆°.♥‧°∴°☆.﹒♥‧°∴°﹒☆°.♥‧°∴°☆跨國提款‧°∴°﹒☆°.♥‧°∴°☆.﹒♥‧°∴°﹒☆°.♥‧°∴°☆

捷克不使用歐元,仍用當地貨幣克朗,在台灣是無法直接兌換。領到行李後,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換匯,雖然已帶歐元在身上,但我們不想在機場換錢,因為匯率非常不划算,而且我們很需要用捷克克朗購車票才能去市區,於是直接去ATM提領克朗比較省事,要扣跨國手續費,匯率也很合理,比在機場換匯便宜多了。

不是說只要帶金融卡出國都可以直接提領,先確認你的金融卡是否貼有Plus或Cirrus標誌,出發前還要先去銀行詢問金融卡是否有開通跨國提領的功能,如果沒有,可能要換新卡,臺灣銀行就是這樣,我等一星期就收到新卡,最好出發前兩星期前去問。

在國際機場貼有Plus或Cirrus標誌之ATM,表示有跨國提款的功能。

ATM不難找,還沒入境前就看到一台,入境大廳也有一整排的ATM,這是ATM螢幕主畫面。

提款卡一插進就會出現克朗對照歐元以及克朗對照美金的匯率,我來不及拍下來。

語言介面選擇,按English英語。

輸入磁條密碼,四位數字。

Currency是指貨幣,選擇第一個Currency提款現金。

選擇服務項目,CASH是現金,按CASH。

選擇是否需要收據。

選擇要提領的貨幣,領取捷克專用的克朗當然是選CZK。

選擇要提領的數額。

接著跨國提領作業完成,順利領到所需的捷克克朗。(提醒一下,我發現每台提款機顯示的畫面不盡相同,只能認英文來操作。)

依網友的經驗,不是每一家銀行金融卡都能成功,最好帶三張以上不同銀行的金融卡比較保險,第一次跨國提領,非常緊張,首先用臺灣銀行的金融卡試看看,竟失敗了,換中國信託一次成功(據網友統計,中國信託跨國提領的成功機率滿高)。要是第一次失敗,不妨多試不同的ATM看看,因為曾聽網友分享經驗,試第二台就成功。

捷克ATM密碼是用磁條密碼,只有四位數字,不像台灣用晶片密碼,要有六到十二位數字,所以要記得自己的磁條密碼,可以在國內ATM設定密碼。各家銀行的跨國手續費收取不同,每家銀行的開通方式與手續費請洽各大銀行客服。要一口氣提一次全部的費用,畢竟手續費累積兩次以上划不來。

中國信託銀行跨國提領手續費的計算方法:
70+台幣帳戶提款金額*1.5%

例:
要提18000元台幣
手續費計算為:70元+18000元*0.015(1.5%)=70+300=370元
一共是18370

‧°∴°﹒☆°.♥‧°∴°☆.﹒♥‧°∴°﹒☆°.♥‧°∴°☆購買3G sim卡‧°∴°﹒☆°.♥‧°∴°☆.﹒♥‧°∴°﹒☆°.♥‧°∴°☆

提款完成,接下來要去買3G卡,店面在第二航廈,我們在第一航廈下機,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都在同一個建築物,只要往第二航廈方向走,會經過麥當勞,繼續往前走到底,再左轉進入第二航廈,再繼續走,就會看見vodafone門市,就在Public Transport Information(i招牌)旁邊。

第二航廈的vodafone門市,紅色招牌很明顯,很好找。


店員通常詢問需要多大的使用流量,會到哪些地點等等,我們拿英文行程表給她看,她幫我們設定,至於使用流量,我們選500M,500CKZ(約台幣750元),也可以分享給數人使用,跨國還可用,我們在斯洛伐克都能用。

使用心得就是覺得訊號沒有很強,不只搭火車收不到訊號,連在熱鬧的舊城廣場也收不到,還好有些餐廳提供免費WIFI,斯洛伐克訊號算穩定,旅行13天,直到上飛機離開布拉格前一刻,500M仍沒有用完,只要少下載軟體、打視訊通話,有WIFI就多善用,使用兩星期應沒問題。

‧°∴°﹒☆°.♥‧°∴°☆.﹒♥‧°∴°﹒☆°.♥‧°∴°☆購票搭交通工具‧°∴°﹒☆°.♥‧°∴°☆.﹒♥‧°∴°﹒☆°.♥‧°∴°☆


從布拉格機場到市區最方便也最省錢的方式就是公車及地鐵,去旁邊的Public Transport Information,買公車票及地鐵票,成人購票32kc車票,可於90分鐘內搭乘地鐵、公車、電車,我們買32kc+行李費16kc,如果不買行李票又被查票,要罰錢。

上面有電子看板,顯示公車號碼、時間、月台:
119號公車,可到地鐵A線的Dejvicka(綠線),約24分鐘
100號公車,可到地鐵B線的Zlicin(黃線),約45分鐘
179號公車,可到地鐵C線的Nove Butovice(紅線),約18分鐘

我們要搭的是100號公車,月台在Public Transport Information旁的出入口附近,出來就會看到。

沒多久100號公車真的來了,上車後插入讀票機打票,記錄打票時間,否則被罰800CKZ(台幣1200元)。

提大行李箱上車要趕快找位子坐下不然會一直晃,無法站穩。

公車上有小螢幕可以知道下一個站名。

約二十分鐘抵達最後一站Zlicin。

下車就看到前方有地鐵站。

地鐵站出入口。

沒注意旁邊有電梯,我們提著大行李箱下樓梯很吃力。

我們搭B線到Invalidovna下車,接下來正式展開捷克旅行了,GO~


♥還有更多其他的捷克遊記,請點閱下面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