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達娜伊谷的路上,看見游芭絲,想起夢想.流浪曾介紹過這家,此時宗勳說或許午餐可以在那邊解決。
離開達那伊谷自然生態公園後,接著去游芭絲祭拜我們的五藏廟,游芭絲是山美村路邊一家的原住民餐廳,四周都是荒郊野外,路過想不注意都難。
游芭絲門口擺滿新鮮的蔬菜水果,也有傳統手工藝品,擺的很整齊,一點不髒亂,除了蔬果,也擺不少花花綠綠的盆景,令人賞心悅目,店內佈置的很可愛,給人有種親切的感覺,是一家很溫馨的小店。
過去時餐廳還剩下一兩桌,我們有六個大人加上一個小孩,點五菜一湯最理想不過,有人想吃竹筒飯,建議把白飯改成竹筒飯,沒想到居然賣完了,好失望喔,因為原住民的竹筒飯真的很好吃,又有人想吃炒山蘇,剛好阿里山大豌豆沒了,可換成炒山蘇,於是五菜一湯就產生了。等候上菜片刻,山上慢慢的轉涼,開始出現濃霧,來不及欣賞四周景色。
上菜速度一點不馬虎,炒山蘇口感是很脆,但帶有苦味,我跟老哥、芬等人台東幫成員都一致認為台東的炒山蘇較好吃,一點不苦澀。
腰子菜脯蛋就是蘿蔔乾炒蛋,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早餐,煎的很漂亮,薄薄的一片,又圓圓的,真像滿月,但是我較喜歡厚一點的,吃起來才有快感。
高山高麗菜,炒的相當可口,中規中矩。

小圓圓在車上就睡著,抱她來到餐廳依然熟睡,雷公故意端盤靠近貪吃的小圓圓鼻子,還企圖搧風,好讓菜餚的味道吹進她的鼻子,但小圓圓依然沒能聞到而醒來,滑稽的畫面將大家笑翻天。
原本是樹豆排骨湯,又因為沒了,換成竹筍排骨湯,湯頭很清甜,不錯喝,可是我好想知道樹豆
鄒族烤肉拼盤,有烤山豬肉跟香腸,搭配蒜頭,別有一番滋味,我們認為這是五菜中最好吃的一道,後來整理照片才看到還有山葵胡椒鹽,錯過嚐鮮的機會,真想搥心肝,烤肉配山葵胡椒鹽的口味應更獨特吧。
此時雷公不死心,又夾香氣十足的香腸靠近小圓圓的鼻子,不用說還是沒反應,大家又笑得合不攏嘴,小圓圓的媽媽則嘆氣那麼可愛的女兒睡相卻很難看。
相思烤魚,烤的很適中,沾著山葵胡椒鹽吃,更好吃,一開始我以為山葵胡椒鹽就是胡椒粉,吃的時候覺得好像被嗆到,但沒想那麼多,經老哥的提醒,原來那是芥末口味,第一次吃到芥末製成的粉末,芥末俗稱「哇沙米」,正確的學名則是「山葵」,阿里山的山葵可是很有名的,台灣阿里山因氣候、溼度、土壤均佔優勢,產出的山葵更好吃,外銷日本,日本將山葵視為壯陽的聖品,山葵亦具有殺菌助消化之功效。
飽足後,稍微逛一下餐廳,發現阿里山的特產之一-樹蕃茄,有紅色跟深紫色,現在回想有點後悔沒買下來嚐看看。
門口外停好幾台重型機車,在阿里山公路上,常看到一群人穿著皮衣騎重型機車呼嘯而過,真帥氣。


游芭絲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山美村一鄰的馬路邊
交通指示:嘉129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