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仰慕奮起湖的景致,對阿里山旅遊計畫非常期待。

從山美出發,前往奮起湖路上,轉回阿里山公路,車子愈來愈多,開始起霧,我們偉大的駕駛人宗勳格外小心。
到了奮起湖老街,內心忍不住雀躍,雖然意料中出現人山人海,還是有點失望,因為不能好好的逛老街,停車場爆滿,連路邊都停滿車,可憐的宗勳還是很努力找空位,結果開車往上愈開愈遠,好不容易找到有人開車準備離去,趕緊過去停車。但是一想到要走好長的一段路才能抵達奮起湖老街就哀叫,但是天助人助我助也,附近有登山步道,只要沿著走下去就能抵達,不用繞遠路,真是萬歲。
經過眺望台區,稍微俯瞰下面,剛好碰到小火車正準備離開的情景,興奮的呼喚後面的芬過來看,芬卻邊摀臉邊揮手,眼睛一直盯著下面迅速離開,正納悶芬是怎了,後來才知芬有懼高症,奇怪,我認識芬多年,怎都不知道芬怕高,不過就這樣被我意外發現芬的弱點,哈。
站在奮起湖山城招牌下,望遠而去全是人潮,跟九份老街有得比,看樣子台灣有名的老街商業化很泛濫,非常討厭人擠人的老街。經過伴手禮的小店,數度停下來看一下,但人真的太多了,教人家不想安靜的挑,還是先找吃的比較重要。
走到老街盡頭,然後再轉往另一條小路,我們要找愛玉伯ㄟ厝,但我竟然忘記抄下地址,幸好老哥有做好功課,大概知道位置,我沒抬頭就走過頭,被老哥叫住,原來可愛的路標就在上面,愛玉伯ㄟ厝隱藏於冷清清的巷弄裡,跟熱鬧的老街形成強烈的對比。
我們像個到處冒險的小朋友,邊躲雨邊忐忑穿越無人的小巷,突然發現愛玉伯粘土製造的的手工招牌,驚呼好可愛喔,我也好想要這樣的東東,只要將愛玉伯改成水精靈就更棒。

當愛玉伯ㄟ厝的門口出現在眼前時,有如闖入秘密花園般驚喜,走廊種滿綠意盎然的盆栽,再往上走,陽台上只有一兩桌客人正在享用,走到陽台上為眼前的景色嘆為觀止,外頭依然飄著濛濛細雨,山上雲霧縹緲,增添一股迷人的氣息,在此就暫時遠離人潮,享受片刻的寧靜,雖然奮起湖老街處處都有人賣愛玉冰,但這裡卻是視野最好的小店。


沒看見老闆或服務生,就往裡面大聲叫人,老闆娘應聲出來招待我們,每人點了一份愛玉冰。愛玉冰也是阿里山的特產之一,瞧晶瑩剔透的愛玉,真叫人欣喜不已,隱約吃出愛玉屑,不同於一般吃到那樣入口即化的口感,好個野味的愛玉冰,小圓圓都吃的不亦樂乎。

本想嚐嚐老闆娘做的烤點心,但沒看到MENU,不知如何點就作罷,且等等要去吃傳說中的鐵路便當,雖然才剛吃午餐沒多久,就如宗勳說的我們是一群為吃而生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