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捷克行程時,得知卡羅維瓦利(Karlovy Vary)有纜車,二話不說把它列入行程,但是上網找了很多,就是沒有更詳細的相關資訊,連部落格文章的分享更少,都不知道要怎麼搭,那就順其自然吧!


從卡羅維瓦利郵局前面是河川,沿著特普拉河走到底,約四十分鐘,就會看見右岸矗立著一座雄偉的白色建築物,就是當地歷史最悠久的普普大飯店,也是東歐最豪華的高級飯店。

外觀呈現新巴洛克式風格,據說裡面的大廳裝潢也富有新藝術和古典主義的特色,偏偏我們趕時間要去搭纜車,沒能進去參觀,否則可以在普普大飯店享用下午茶。

雖然說只要四十分鐘,但我們沿途拍照不停,花了兩小時多才走到Diana纜車站。

Diana纜車站在普普大飯店旁邊,從巷子進去就會看到。


Diana纜車站,外觀好有童話的味道,好像迷路不小心走進森林裡就會看見一棟可愛的小木屋。



沒做功課,就直接跟服務員說要兩張票,並示出身心障礙英文證明,嘿,真的可以算我們半票,問要等多久,對方說15:40進去,轉頭看牆上的時鐘還有十分鐘。



買完票才發現原來有分三種不同的票價,分別為25元、45元、80元(在山腰下車只要25元,其他則是單程45元,來回80元),持有身心障礙英文證明的我們購半票,一人40元。

Diana纜車周圍景點介紹的說明圖,只要時間及體力允許的話,也可以不搭纜車用走的。


每十五分鐘一班,早上九點開始,關閉的時間則是下午五點,但每年4/1~9/30期間延長到七點,因為當地的夏天都是晚上八點後變黑。

買到兩張票,捷克的票卻是數張合併成一張,也不限時間,就是說可以早上先買,下午再來搭,很方便。

時間到了工作人員打開門讓我們進去,看到纜車讓我想到香港搭纜車上太平山的情景,有種親切的感覺。




抵達頂處的纜車站。

站在頂處的纜車站旁,居高臨下也能看到KV全景。

這天剛好是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很期待爬上觀景塔會看到啥樣的景致。

觀景塔附近有小木屋,應是一般商店,想去看看,但怕沒時間,就先去爬觀景塔。

觀景塔旁邊有一條小路,應該是通往下面的路,就是不用搭纜車就能走路回去。


觀景塔有免費電梯可搭,電梯旁有開放時間表:
2月至3月是9:15-16:45
4月是9:15-17:45
5至8月是9:15-18:45
9月至10月是9:15-17:45
11月至12月是9:15-16:45

電梯說明圖。

在觀景塔一樓看到投幣機,應該是販售搭纜車的票,因為在頂處的纜車站沒看到售票處。

爬到觀景塔上面,往下面看到的景致,感覺沒有很高。


看到卡羅維瓦利的全景,心情瞬間開闊起來,涼風徐徐吹來更令人感到一陣舒爽,很慶幸堅持來搭纜車看KV的決定是正確的,這也要謝謝老天爺賜給我很棒的天氣。聽說,入秋後KV小鎮被一大片橘紅楓葉林環繞的景致最漂亮。

要下去時因為太多人在等電梯,我們選擇走樓梯運動一下,樓梯很窄,如遇到反方向的遊客,還要讓路。

注意要搭纜車下山時,不是從上來的門口進去,是從另一扇門進去搭纜車。


搭纜車下山,天色尚亮,考量時間及經濟問題,還是不進去普普大飯店喝下午茶,就這樣,跟普普大飯店說再見,沒機會當貴婦喝下午茶,可恨啊!

卡羅維瓦利步行路線(地圖源自奇摩旅遊,紅色方塊是Juily畫上去的)


Diana纜車
沿特普拉河往普普飯店的方向走到底,從飯店右邊的小巷子進去
營業時間:09:00~17:00(每年4/1~9/30延長到19:00)
全票:來回80CKZ(在山腰下車單程25CKZ),單程45CKZ
半票:來回40CKZ(持身心障礙英文證明者亦適用)

遊KV的心得:
雖然KV地方很小,但我覺得一天來回是不夠的,像我們都沒喝到普普飯店下午茶,有點惋惜,除非不搭纜車,不然就是要很早出發,然後喝完下午茶再回去,要記得先查好巴士火車時刻表。如果是自助旅行且搭大眾交通工具,又想要在當地過夜,不建議訂普普飯店及其附近的飯店,從下車的地方走過去要四十分鐘以上,路面都是石板路,拖行李箱會更吃力,不過網友說有local bus可搭。

如何搭SA巴士前往KV:
Student Agency巴士線上訂票方法及搭乘經驗分享

搭SA巴士到Karlovy Vary下車的地方有兩個:
1.Trznice站(離熱鬧的商業區最近,就是我們下車的地方)
2.巴士總站

♥還有更多其他的捷克遊記,請點閱下面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