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Karlovy Vary的隔天早上起床,打開窗簾,赫然發現外頭陰雨綿綿,跟前一天的晴朗天氣差很多,街上似乎沒啥人,儘管早知道會變天,還是令人有點措手不及。

原本盤算著七點進去餐廳吃早餐,然後搭9:04火車前往Mariánské Lázně,那知詢問櫃檯人員,用餐是八點開始,查看時刻表,下一班是10:57,好久喔,計畫跟不上變化,那就慢慢用餐吧!吃完早餐,去櫃台退房,並問火車站如何走,櫃檯人員畫地圖給我們看,說五分鐘就到,啊,有那麼近喔,我們應該是八點四十分吃飽再過去火車站,就能趕上9:04火車,這樣就不會浪費時間。


走出飯店門口,細雨中瀰漫著冷空氣,沒有想像中那麼濕冷。照著飯店人員給我的地圖走,因為對路況不熟悉,找不到看起來像樣的火車,附近較大的建築物不多,不小心走過頭,雖然時間充足,但還是有點緊張,直到老太太從前方走過來,趕緊上前問路,她看了我列印的火車時間表,馬上意會到我要問的是火車站如何走,很熱心帶領我們去火車站,到了火車站,我們從二樓進去,她跟我們說售票處在一樓,跟她道謝後我們下樓買票,沒多久,她下來關心問我們有否買到票,真的很令人感動。


從Karlovy Vary到Mariánské Lázně,車票66克朗,車程不到一小時,捷克賣的火車票都是兩人以上一張票,非台灣常見的一人一票,看來看去都沒看到類似座位號碼的數字,也看不懂捷克文,原來是不用對號的。買好票,還有一小時半,到處拍照打發時間。



SA巴士總站跟火車站同一個地方,可以搭SA巴士前往Český Krumlov,但是我們要先去Mariánské Lázně,偏偏SA巴士沒在當地停站,只好選擇搭火車,這也好,體驗捷克不同的交通工具,挺好玩的。



不少旅客去Karlovy Vary觀光,都是一天來回,或者路過觀光然後再去下一個地點,卻嫌帶行李不方便,可以寄放這裡,看計價表,應該是一件行李不超過15公斤50克朗。


行李價格表上寫營業時間為7:20-12:00,12:45-18:40,他們中午要休息,記得別選中午去寄放。


車站裡面也有暖爐,跟我在飯店還有布拉格民宿看到的一樣,都是葉片式,看樣子捷克的暖爐款式都差不多。外面只有十二度,但車站不開暖爐,據說那是因為捷克政府規定十月中之後才能開,很奇怪的規定吧。





捷克車站的洗手間採用使用者付費,女生10克朗,我發現工作人員都是把洗手間上鎖,只要有人付費,才會幫你開門讓你進去,看到工作人員收錢時露出賊笑的表情,讓我感到很不舒服。


這是我們剛進來的門口,在二樓,進去可看到座椅區,售票處及月台都在一樓,要買票及搭車直接下樓就對。




速食餐廳在二樓,我們剛吃過早餐就沒進去一探究竟,也沒注意裡面長得啥樣子。




搭火車的時間愈來愈近,去問售票員我們要搭那一個,她指著後面的火車,要越過軌道,就是紅色的火車,只有兩節車廂,就像童話故事的迷你火車,很復古又可愛。



上火車階梯有點陡,把行李箱搬上車會更吃力,裡面有點老舊但很乾淨。或許因為那天是平日,不然就只是小鎮,沒有出現坐滿的情況,不用擔心搶不到位子,不過座位都是面對面的方式,得跟陌生乘客相視而見,感覺不太自在,後來坐到一半,部分乘客下車,空位變多了。


窗外霧茫茫一片,淅淅瀝瀝的細雨,引發無數愁思,內心希望抵達目的地時雨停。Mariánské Lázně,我要來囉!


★捷克大眾交通資訊
Student Agency巴士官網:
http://www.studentagency.cz/

捷克火車公車班次查詢(IDOS):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還有更多其他的捷克遊記,請點閱下面圖片♥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