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伏爾塔瓦河環繞下的Český Krumlov,飄散著濃厚的文化氣息,在河邊一派悠閒地享用早餐,欣賞挺拔的彩繪塔,閉眼就能聽見潺潺河水......。還沒出發前,就開始編織著幸福的畫面,好期待喔!


那天,抱著期待的心情前往CK,天空竟飄起毛毛雨,有種不好的預感,抵達CK已是傍晚時分,晚上又下雨,隔天早上起床,急忙打開窗簾,果然不出我所料,外頭依然飄雨,心中湧起失落感。


七點半,老闆娘準時送早餐下樓,放在房間外面的櫃子上面,跟我們說外面在下雨,請我們在房內用餐,我仍不死心地問可否在外面用餐,她搖頭說沒法,拗不過我們要求,勉強答應讓我們在屋簷下用餐。娃娃端裝早餐的盤子到外面,露出驚訝表情說好重,我試著拿一下,真的好重,年紀稍大的老闆娘從二樓端下來,想必很吃力吧,對老闆娘愧疚不已。



我們在屋簷下躲雨用餐,欣賞雨中彩繪塔別有一番情趣。當下的溫度只有十度,冷咧的空氣在瀰漫著,倒好的熱茶很快涼掉,麵包也冷掉。


後院有柵欄可以打開,但還在下雨,沒心情走近河邊。雨勢愈大,心情愈沈重,只能把最後希望放在明天,一定要有好天氣,想著想著不自覺地握緊拳頭。



掀開蓋早餐的布條的同時,我們眼睛為之一亮,好豐盛喔,這根本是四人份吧,麵包很香又好吃,最後我們吃不完,打包當午餐,省下一餐,連熱茶也裝在保溫瓶,誰叫我們是小資女。



火腿看起來很像生的,我還是不太敢吃,也沒有那麼愛吃,沒吃很多,老闆娘如此精心準備早餐,對她真的很不好意思。





優格似乎是歐洲必吃的早餐之一,每家飯店民宿都會有優格,儘管在台灣沒有很常吃,還是吃了,口味跟台灣差不多,滿好吃。




早餐附有的甜點及水果,我們放在客房裡的小桌子上,背起背包出去走走,中午回來休息,看到就拿來吃,蜜棗很意外的好甜,好好吃。

下午,雨停了,出現了藍天,好像看見充滿希望的明天,內心振奮不已,深信明早會有個好天氣。

第三天早上,果然放晴了,天空藍得不像話,當下的心情只有四個字,心花怒放。走出客房去外面浴廁刷牙洗臉,聞到從樓上傳來的一陣麵包香味,非常等不及要在戶外用餐。


打開後門,哇,老闆娘已準備好豐盛的早餐,桌椅也準備好了,美好的一天就在這裡開始。


美景當前,麵包吃起來格外美味。



在綠意盎然的庭院上享用豐盛的早餐,鼎鼎大名的彩繪塔就在眼前,溫暖的陽光照亮大地,沈浸在幸福的氛圍中,這一切不就是我朝思暮想的畫面嗎?可以肯定,我真的不是在做夢。




吃飽後,打開柵欄朝河邊走下去。站在伏爾塔瓦河邊,凝望著眼前的景致,幸福的心情溢於言表,相信數百年前的景致應跟我現在所看見的一模一樣。



建築物經過雨天的洗禮,變得煥然一新,天空湛藍得毫無污點,令人心曠神怡,心靈上彷彿剛洗滌過的那樣清靜,那樣舒適,真想多留一天。



可愛的鴨子在喝水很想靠近又怕嚇到牠,只可遠觀而不可玩褻,摸一摸河水,有夠冰涼,要不是有點冷,真想下去玩水,聽說夏天有划船活動。




為了想多體會CK的美,毅然決然住兩晚,果然賭對了,最後一天就給我好天氣,我們狂拍好多張照片,拍得欲罷不能,為的是留下旅行中最美好的紀念。


隔壁房子,也有來自台灣的旅客在戶外用餐,又覺得捷克文好眼熟,原來這就是背包客棧討論度最熱烈的Penzionek Olšakovský,常有台灣背包客住那邊,房價稍貴一點。其實我當初原本要訂Penzionek Olšakovský,後來因為都沒收到回信,就改訂Pension Janovota,對方回信速度很快,讓人感到很有誠意,只是想不到有名的Penzionek Olšakovský就在隔壁,當然,住兩晚後,滿意度加分,一定要推薦Pension Janovota。

兩人房住兩晚一共2000CKZ,含早餐,折合約台幣3000元,一人一晚只要750元台幣,實在太划算。

搞定民宿時,就幻想著在伏爾塔瓦河邊悠閒地享用早餐的情景,如今總算宿願得償,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不只是感動,激動得說不出話來,這天是此趟旅行中最美好的一天。



這是跟慈祥的民宿老闆夫婦合照。


★Pension Janovota客房http://juily.pixnet.net/blog/post/42055078

★訂房資訊
Pension Janovota
E-mail:janotova@atlas.cz
ADD:Parkán 115, 38101 Český Krumlov

★捷克大眾交通資訊Student Agency巴士官網:
http://www.studentagency.cz/

捷克火車公車班次查詢(IDOS):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