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晚上,才剛從台電大樓捷運站三出口出來,走路不到一分鐘就看到新開的屈臣氏,我停下腳步,疑惑著芳如跟我約的師大夜市屈臣民到底是那一家,為了怕等錯地方,傳訊請芳如到了捷運時再打給我。

  在屈臣氏逛一下,芳如回說已到了,正要走過來,我趕緊出去等她們,果然擋到她們,她們也驚訝還有另一家,真是好險。

  我們開始去找新聞報導過評價不錯的馬來西亞咖哩雞,沒想到在人山人海裡尋覓半天,最後竟尋遍不著,明明是龍泉街56號,找到時讓我們傻眼不已,這不是我們要找的那家,我們討論決定放棄,要改去別家餐廳,芳如想到有名的浦城街,那邊有很多異國餐廳,於是我們又過師大路來到對街,結果又走錯方向,掉頭回去找路,快把我累垮,人家穿長靴耶。
  終於找到了,好多異國餐廳喔,其中一家韓國餐廳最恐怖,店內裝潢看起來很平凡,但外面卻大排長龍,我們觀察好幾家,確定要嚐嚐從未吃過的西藏菜,就進去藏味館,剛好剩下一張四人桌。
  一臉看起來很像藏人的服務生遞給我們菜單,我們點套餐250元,除了主廚特式鮮蔬沙拉外,湯、主食、主菜、甜點、飲料等都是不限價格任選一種,每人點不同的菜單分食。服務生中文似乎不是很好,有時聽不懂我們說啥,可見他應該是土生土長的藏人。
  雖然客滿,但上菜不會很久,首先上的是芳如點的蕃茄蔬菜湯,很像羅宋湯,不過加了西藏特有的香料,還可以接受。
  我跟映點的藏式濃湯,顏色看起來很像泥沙,可是口味有點像玉米濃湯,稠稠的,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西式濃湯,因為很香濃。
  主廚特式鮮蔬沙拉,跟一般沙拉無異,不同的是醬料,加入一種不知名的香料,沒啥太大的感想。

  映點的藏式洋芋嫩羊肉,果然很軟嫩,沒有羊騷味,西藏的羊肉可是很有名的,沒讓我們失望。
  芳如點的藏式乾炒香料雞,我覺得似乎鹹了一點,整體來說還不錯,只是吃久了會覺得很膩。
  我點的藏式乾炒香料牛肉,肉質稍嫌老,不夠嫩,配印度烤餅,剛好減輕過重的口味,所以主菜要點牛肉或雞肉,還是配著印度烤餅吃最完美。
  印度烤餅,餅皮薄薄的,撕開一小塊搭配主菜吃最對味,強烈推薦。
  糌粑,據說是高原上作物青稞磨成粉做的,外表看起來好像下過雨的泥巴,然後用手捏一捏,這樣的想像會不會很噁?芳如最早嚐吃,才吃一口,臉上立即露出難看的表情,我們緊張的問她有那麼難吃嗎?我拿一個送入口細嚼,是沒啥味道,只是很像在吃泥巴,我們三人都投降了,不肯再吃完,我要帶回家給家人嚐看看,請服務生打包。
  甜寶貝,當服務生端上來時,我們說那不是貝殼麵嗎?口味是甜的,還是沒法適應這樣的甜點,所以我沒吃完。
  接下來就是飲料,芳如點的西藏酥油茶,她說味道真的好怪,我也喝一口,居然是鹹的,很像鹹奶茶,仔細看酥油茶,上面浮著一層油,看了就覺得很噁,不太習慣喝如此油膩的飲料。
  我點的印度香料奶茶,感覺口味淡了一點,加了香料似乎是多餘的。

  突然想到藏人不吃豬肉,翻了菜單,真的沒有豬肉料理,跟芳如、映聊到自助旅行,我們都不能適應西藏菜,雖然不是非常道地,還是很難想像去西藏會如何,有人開玩笑或許去了可以減肥。

  拎著打包的糌粑回家給家人吃,老哥好奇的嚐,反應跟芳如一樣,馬上皺眉頭,似乎要吐出來,問我這是啥怪東東啊,哈,被我騙到了,趕緊叫媽媽嚐看看,大概是我的表情太不自然,媽媽一臉狐疑的問我好吃嗎,我心虛的點頭,媽媽說那就隔天早上再吃好了,要準備去睡,就這樣被她逃掉。


藏味館
TEL:(02)23620211
地址:台北市浦城街13巷1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