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七點多出門,望見天空,天氣晴朗,很慶幸梅雨季還沒開始,就在台南展開小旅行。芬帶我來到隱身於巷弄的一家早餐店,我抬頭看上面招牌寫著阿杰手工蛋餅,聽起來很俗又好記。


老闆及員工都是七年級生,服務態度很親切,堅持現點現做,所以等候時間稍微久一點。

趁還沒出現排隊人潮,趕快去搶位子,並跟櫃台拿菜單。


不難發現店面裝潢巧思十足,且很有環保意識,餐椅用的是學校木製桌椅,然後把水桶塗上黃色,然後在底部塗咖啡色,就變成客人坐的椅子,增添趣味性,創意十足。


隔壁的用餐環境,看到有趣的畫面,用餐椅是舊的床架,令人看了莞爾。聽芬說上次來時,隔壁並沒有開放,後來被阿杰手工蛋餅買下,用餐環境變得寬敞,位子也變多,排隊不用等很久,我來的真是時候啊。

每週一公休。


菜單,除了招牌手工蛋餅之外,還有蔥抓餅、厚片土司、全麥口袋、炸物、幸福堡飽、全麥口袋、煎物、飲品等等項目,搭配各式各樣的口味,非常多元化。


手工蛋餅有很多口味,我點卡啦雞,一份50元,如果要加起士,需加10元,我不加起士,並點小杯紅茶10元,紅茶滿好喝,夠濃郁,真後悔沒點大杯。


蛋餅口感出乎意外的好Q軟,好有彈性,咬ㄧ口滿滿都是小麥的香味,仔細看蛋餅皮,可以看出小麥粉的蹤跡,添加小麥粉的蛋餅真的好特別,真好吃,絕對吃得出來是手工做的,跟一般早餐店用機器做的餅皮不一樣,裡面包的是炸雞及生菜,炸雞的肉很厚實,咬起來好過癮,吃到一半就很飽,胃口小的女生把它當早午餐是沒問題的。

芬點的燒肉蛋餅,夾燒肉片給我嚐看看,切的很薄,口味還不錯,中規中矩。

薯條,切的很厚,不會很死鹹,炸的剛剛好,有點脆脆的,也不會太軟,比速食店好吃太多。

蛋餅攤開,蛋皮緊黏著餅皮,不是常見的分離,煎功了得。

每一個盤子都有屬於店家的logo,相當用心。



初次看到招牌一直有個疑問,它介紹阿杰手工蛋餅是來自台東20年老店,我跟芬住台東那麼久,怎不知道台東也有一家,本想問老闆,但看他們忙得不可開交,不便打擾。上網查詢,原來是叫壹加壹蛋餅,目前還有營業,算有名氣,就在台東市漢陽北路,我竟沒吃過,真是慚愧,要找時間去品嚐。


阿杰手工蛋餅
電話:0985-966-719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五妃街343號
營業時間:週二到五 06:00~12:00;週六到日 07:00~12: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