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CK,一定要爬上彩繪塔,將1992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CK全景一覽無遺,才算是真正來過這裡,我是這麼認為的。


彩繪塔是CK小鎮最重要的地標,從任何角度都可以看到。最初以哥德式風格建造,13世紀後修築成文藝復興式,並飾有磚紅與粉綠相間的花紋及繪畫,登上塔頂能一覽CK全景。

原本計畫下午爬彩繪塔,早上下雨,撐傘走到城堡區,路上遇到的觀光客不多,有點冷清,抬頭看見彩繪塔就在不遠處,既然快到了,就直接去爬。

在城堡迷了路,問路才找到彩繪塔所在的第二廣場,進去售票,示出身障英文證明,售票員給我們兩張免費的門票,並指示我們怎麼走,原來出入口就在另一個房間,要從售票處走出去,走進另一個出入口。

彩繪塔高度約四樓層,我內心想一定可以輕鬆爬到塔頂,只是完全沒想到它在考驗我的體力及腳力,因為我背包放了三台相機(單眼、小D、底片機)還有ipad,增加不少重量,忘記在出門前把多餘的東東拿出來減輕重量,偏偏這裡的階梯很陡,爬樓梯更是痛苦,不管怎樣,還是要咬緊牙關爬上去,人家都飛了半個地球來到這裡怎能輕易就放棄呢?

每到樓面就會小歇一下下,並參觀塔繪塔的故事說明,在此必須要說實話,彩繪塔不適合老人爬,除非腳力很好、體力很好。


往遠處眺望,世界文化遺產正在我腳下,360度視野盡收眼底,就像個遺世獨立的小鎮,看了令人心曠神怡,內心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澎湃,真不敢相信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的美景,就這麼出現在我眼前,根本是一張美麗的明信片封面,可以確定,我不是在作夢。

要下樓,或許會很輕鬆,可是階梯差距很大,要用大腿往下一個階跨下去剎那間,就會強烈感覺到大腿痠痛得就像在拉筋,真恨不得有溜滑梯直接咻到底。好幾次跨步痛得很想大叫。但是,一切很值得。

 

 

 

 

看到彩繪塔,表示就在前面。

 

一樓有咖啡廳。

 

 

 

 

 

 

 

來到剪票口,愈來愈亢奮喔。

 

身障者免費。

 

剪票口無人驗票,採用感應自動剪票方式。

 

據說爬上塔頂一共有162階,我們應沒問題的。

 

彩繪塔文藝復興樣式木雕模型。

 

 

 

 

展示圖講解彩繪塔的建築歷史。

 

看到彩繪塔圖示說明,高度一共約四樓層。

 

 

 

樓梯狹小,僅能一人通行,每每遇到對向的觀光客都要讓路。

 

 

 

 

終於看到光了,表示快到了,YA!

 

遠看滿滿的紅瓦頂房子,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可愛。

 

下面正是第二廣場。

 

 


放眼望去,CK就像遺世獨立的小鎮,仍然保留中古世紀的建築風格,完全嗅不出現代化的味道,實在令人著迷不已。

 

 

瞧,被U型河流包圍成圓形的舊城區,儼然是遺世獨立的小鎮。

 

 

找到了,是我們的民宿後院耶!

 

 

 

雖然天氣不佳,但還是很美,忍不住拍了很多張照片,非常捨不得離開。

 

要下樓又是一大考驗。



★彩繪塔購票資訊:
開放時間:
1~3月週二~週日9:00~16:00
4~5月週一~週日9:00~17:00
6~8月週一~週日 9:00~18:00
9~10月週二~週日9:00~17:00
11~12月週二~週日9:00~16:00
(因時間易有變動,請隨時上網查詢)

票價:
全票50CKZ
半票30CKZ


CK民宿訂房資訊
Pension Janovota
E-mail:janotova@atlas.cz
ADD:Parkán 115, 38101 Český Krumlov

CK民宿介紹文章如下,請點閱:
CK民宿,大推Pension Janovota,VIP客房
捷克最美好的早餐,莫過於Pension Janovota

★捷克大眾交通資訊
Student Agency巴士官網:
http://www.studentagency.cz/

捷克火車公車班次查詢(IDOS):
http://jizdnirady.idnes.cz/vlakyautobusymhd/spojeni/

♥還有更多其他的捷克遊記,請點閱下面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