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寒流來襲,冷得令人受不了,好多人都去外面吃火鍋或薑母鴨,怕冷的我一點不想出門,此時就會想來燉雞湯補補身子,我最喜歡吃香菇,用它來熬煮雞湯最適合不過,首先要分享的香菇是鄉香菇黑早冬菇

收到時,附送精美的禮袋,令人看了很是喜歡,送禮自用兩相宜。

鄉菇香包裝禮盒正面。

鄉菇香包裝禮盒背面。


鄉菇香黑早冬菇,它是天然栽種,無農藥、無肥料栽種,僅以水分調整香菇生長。
保存方法是未開封請放置於陰涼乾燥處,開封後請緊閉封口,放置於冰箱冷藏保存。


黑早冬菇,香氣之最,接近冬日時採收,因氣溫乾冷,使香菇緩慢生長,能有充足時間儲蓄養分,逐漸茁壯成口感厚實,香氣濃郁的冬菇。
從生產至包裝過程都有全記錄,嚴格檢驗,透過國際第三方驗證機構把關水、土、產品全檢驗,通過TGAP檢驗。
通過台灣良好農業規範檢驗,無農藥及重金屬殘留,具有TAP標章,非常安全,打造出健康、永續,給家人的香菇,令消費者吃得十分安心。
還有生產履歷TAP,非常安全,只是最基本的承諾,『產銷履歷標章』可隨時追蹤,生產紀錄及生產者資訊。查看近期追蹤,以掌握最新情報。

黑早品種特級中菇150g,一盒裝有兩包香菇,用真空包裝。

黑早冬菇直徑約為3-4.5公分,每一朵大小很接近,我覺得滿大的。


包裝盒上很貼心的說明快速泡發秘訣有二:
一是將乾香菇放入60度C熱水中浸泡,8~10分鐘即泡發完成,
二是將乾香菇置於容器中,加水淹蓋過乾香菇,蓋上蓋子,放入微波爐加熱5~7分鐘即泡發完成。(容器請使用可微波材質)


仔細看,冬日生長的品種色澤黑美,可看出是最優秀的冬菇品種。
這天是假日,時間比較不急,在家吃早餐,順便把香菇泡水,接近中午差不多泡發完成。
看香菇數量很足,決定一鼓作氣做成兩道香菇料理。

【香菇雞湯】

材料:土雞1隻、香菇10~12朵、枸杞少許、薑片3~4片


步驟:
1.燒一鍋熱水,雞肉沖洗後入熱水汆燙去除血水雜質,撈出瀝乾備用。
2.將老薑去皮切片放進內鍋,再放汆燙過的雞肉,還有香菇、紅棗子、枸杞。
3.加入適量的水,約兩杯水,灑適量鹽巴。
4.將內鍋放進電鍋,蓋上鍋蓋熬煮。
5.電鍋跳起就完成了,也可以加少許米酒。

最後蓋上鍋蓋,等候電鍋跳起。


【香菇炒三絲】

材料:香菇6~8朵、胡蘿蔔半顆、杏鮑菇2顆、芹菜3根、青蔥3根。


步驟:
1.把所有材料備齊切絲。
2.起油鍋把青蔥炒香。
3.加入香菇繼續炒香,把本身的香氣逼出來。
4.加入胡蘿蔔、杏鮑菇、芹菜一起拌抄,還有泡過的香菇水,會比較入味。
5.最後加入適量鹽巴拌勻後熄火。

‧°∴°﹒☆°.♥‧°∴°☆.﹒♥‧°∴°﹒☆°上菜時間‧°∴°﹒☆°.♥‧°∴°☆.﹒♥‧°∴°﹒☆°

完成營養美味的什錦炒香菇。

於是簡單又美味的兩道香菇料理上菜了。


香菇雞湯,喝一口,滿嘴都是濃郁可口的香菇香氣,好好喝喔,口感吃起來好厚Q,嚼在嘴裡好滿足,不像之前吃過的都扁扁的,沒啥嚼勁。黑早冬菇的濃郁香氣襯托出雞肉的鮮甜味,不需再調味,湯頭就很清甜。
湯頭加入薑片,補充元氣,身體也跟著暖起來,新鮮的雞肉搭配品質好點的香菇,湯鮮味美,讓人喝過每一口都是幸福洋溢啊!


香菇炒三絲,因為都是蔬菜,營養十足,嚐出香菇的清香鮮甜味道,非常可口,沒有加大蒜,素食者也可食用。

想要煮健康又天然的香菇料理,我很推薦鄉香菇,不只我家人喜歡吃,也可以送禮,是不是很棒呢?

相關商品資訊的網站如下:
官方網站
FACEBOOK粉絲專頁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體驗心得,實際感受因人而異,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