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欲雨不雨,有點悶熱,我們在維新路走路,要去喝下午茶,路過看到一家小小的咖啡廳,鄉村雜貨風格引起我們的注意,店名叫Daisy的雜貨店,索性捨棄原來要去的咖啡廳,就先進去小歇。


打開門就看到狹小空間擠滿客人,座無虛席,老闆娘請我們先在外面坐著,可以點東西。沒多久,我們點的飲料來了,拍完照正要享用,老闆娘出來跟我們說有空位,請我們換位子進去用餐,並幫我們把飲料端進店內。


嘉義市洪雅文化協會提供的地圖,想了解嘉義市的文化只要看這張地圖就能一目瞭然。

抬頭看天花板,無庸置疑的,是老房子改建的,我就很愛這一味。

吧檯前有張白板,手寫菜單,很有親切感。

屋內角落擺放著不少賣手作小物,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雖然角落的東西很多,但井然有序,不會覺得很雜亂。

柚香蜂蜜茶,酸酸滋味的柚肉,加入蜂蜜中和酸味,喝起來清涼無比。

檸檬橙香柚花蜂蜜乳酪派,上面灑些檸檬皮碎屑,淋上蜂蜜,嘴裡散發檸檬的濃郁香氣味,乳酪派的口味很好吃。

空間不大,大家似乎都是熟客,閒話家常,老闆娘跟客人不時互動交談,相當融洽。




這些應該是收藏品。



端詳室內裝潢,沒有華麗的裝飾,都是手作的,充滿濃濃的鄉村雜貨風格,佈置得非常用心,把平常不怎起眼的物品拿來裝飾店內,好像賜給它們新的生命力,變得很有活力,令人看了很有感覺。


娃娃去上洗手間回來跟我說很特別,我就進去看看,洗手間的門。

一開門就忍不住哇一聲,好特別喔!

看到懷舊的鐵盒子,引人無限幽思。





洗手間,很乾淨,處處可看到別具巧思的設計。


剛好客人離開才能拍到完整的空間。



呆坐在屋內,一點都不想急著離開,好幾次整個人精神放空,不知不覺坐了兩小時,這裡真的是沈思的好地方,有機會去嘉義時,想要獨處或放空喝杯茶,不妨來這坐坐,或許能讓你找到新的不一樣的靈感。

Daisy的雜貨店
地址:嘉義市維新路73號
電話:(05)2770893
營業時間:13:00~22:00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uxiaxdais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