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在網路上得知「阿榮蘿蔔糕」的資訊,吸引我的注意是因為他完全運用食材天然的優勢,遵循古法製作。據說阿榮蘿蔔糕從文化街、正氣路至今,搬遷了三次,現在落腳在四維路自宅內,但是我竟完全不知道,因為平常都在家裡吃早餐,鮮少在外吃,假日也是,我真的有夠宅。

特地挑選平日早上前往,看到店前置放著立式招牌。

客人在店外用餐,一看就知他們都是在地人,更有熟客在跟老闆娘聊天,這家可是觀光客不知道的美食。

價目表,價位滿親民的,可以挑選自己想吃的,蘿蔔糕及糯米腸是必點的。

餐具自取。

這些都是豬血湯的配料,尤其是油蔥酥,可以提味喔。


豬血湯,除了豬血,還有腸子,真的好多,簡直佛心來著,湯頭清澈,是用大骨、蘿蔔及昆布一起熬煮,又撒滿韭菜末,喝起來好鮮甜,腸子也洗得很乾淨,完全沒有腥味,豬血口感吃起來很紮實。

蘿蔔糕,遵循古法制作炊蒸,明明點小份,送來時嚇我們一跳,好大一盤。


夾一塊送入嘴裡細嚼,有著濃郁的蘿蔔香氣,口感好軟嫩,帶有一點彈性嚼感,原來是蘿蔔糕加入蘿蔔泥還有米漿放進蒸籠蒸煮,因此吃不到有蘿蔔絲的口感,另外又淋上特製醬汁及蘿蔔泥,更爽口。

碗粿,不像一般常見的淨白色,帶有一點點屬於醬油顏色的,吃起來不會覺得很單調、無趣。

碗粿裡面有1/4滷蛋還有瘦肉,上面灑了炒過的蘿蔔乾,配上特製醬汁,更好吃。


點了豬血湯、蘿蔔糕、碗粿,本來要點也是必點之一的糯米腸,卻早已賣光,令我們很傻眼,因為那時才早上七點多,暗中決定下次一定要吃到。

不到一個月,找到機會再次光臨,帶歐巴來品嚐他最愛的古早味,這次終於點到了朝思暮想的糯米腸。


糯米腸,大腸可是阿榮用檸檬搓洗殺菌去除腥味的,粒粒分明,咬下去好入味,填入不少香軟的花生,整個的口感就是Q軟,好好吃喔!

歐巴看到蘿蔔糕張大眼睛,直呼份量好大喔,比台北還要多,他吃了一口也馬上豎起大姆指。


我們一起點糯米腸、蘿蔔糕、碗粿,吃得真的好撐,全部只要95元,歐巴聽到一臉不敢置信,問我有那麼便宜嗎?以為老闆少算一個。


從大腸清洗到料理過程可看出老闆的用心及堅持,一步一腳印地堅持用傳統古法製作,所有醬汁都是親自調味的,絕不假他人之手,每一樣都充滿濃濃的古早味,成功擄獲台東在地人的心。


店裡只有夫婦兩人做,加上煎蘿蔔糕很費時,上菜難免會比較慢,尤其是到了老闆要載小孩去上學的時間,交給老闆娘一人負責,不只煎蘿蔔糕又要端菜,忙得不可開交。歐巴要點菜但老闆忙碌沒聽見,熱心的熟客幫我們跟老闆講,看老闆跟熟客互動非常熱絡,內心感受著一絲絲溫暖,這就是台東特有的人情味。

還有,老闆長期手工製作蘿蔔糕,造成脊椎受傷,正在努力復健,只能每日製作限量蘿蔔糕,要請大家多多包容。

阿榮蘿蔔糕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一段522號
電話:089-318559、0911369819
營業時間:6:00~13:00,隔週休
FB粉絲頁:阿榮蘿蔔糕芋頭糕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