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真人版電影《美女與野獸》終於上映了,相信大多數的人小時候聽過它的故事內容,甚至出現過不同版本的卡通片。故事是這樣的,從前有一個王子,因不懂得慈悲與寬容,被巫女下咒變為人見人怕的野獸,直到真正學會愛人並找到被愛才能解開魔法的桎梏,這次由真人演出,又是我喜歡的女演員艾瑪華森主演,不管怎樣一定要去看看。


第一天上映就去看了,艾瑪華森演出的貝兒,可說是迪士尼史上最不傳統的女主角之一,不只美麗,很有個性,拒絕眾人崇拜的戰爭英雄加斯頓求婚,就如艾瑪華森支持性別平等,鼓勵女性勇敢追求自主權,比如說在片中教導小女孩識字讀書,也是出於她的想法。其實在接演貝兒前,艾瑪華森曾拒絕另個迪士尼公主「灰姑娘」的邀約,是因為她希望透過貝兒鼓舞更多女生勇敢做自己。


《美女與野獸》描寫傲慢的王子因為缺乏慈悲心,被女巫施與魔法變成野獸,貝兒為救父親而答應被野獸囚禁,在一群魔堡僕役的穿針引線之下,貝兒與野獸從針鋒相對到相日久生情,但野獸必須在最後一片玫瑰花瓣掉落前,學會愛人與被愛,才能解除魔咒,否則一輩子變不回人形。有別於一般童話故事都是英雄救美,貝兒憑著智慧及善良,救了被困於野獸形體的王子。野獸身邊很多忠實的僕役被下咒變為傢俱還有餐具等等,互動非常逗趣可愛,不只親情更有友情,呈現溫馨感人的場面,真是適合親子觀看的一部好電影,滿推薦大家去看。


不愧是迪士尼,不只電影畫面精美,節奏明快,連道具場景服裝特效做得非常細膩,不過有個缺點,加斯頓出場的次數好像有點多,似乎有喧賓奪主的嫌疑,相較之下,應是男主角的野獸角色反而弱了一點。


後來查了演員名單,居然有很多硬底子演員客串,有伊恩麥克連、伊旺麥奎格、艾瑪湯普遜、凱文克萊、路克伊凡斯、史丹利圖奇等,都是來頭不小的大牌演員,堪稱迪士尼史上最豪華陣容,因為他們都是演出一些被下咒的傢俱或裝飾等等角色,只有在最後幾分鐘解除魔咒變為人形。


最大突破的就是出現同志情節,在反同勢力強悍的馬來西亞,當地政府居然要求迪士尼刪掉這段情節才能上映,對此,迪士尼不妥協,堅持電影完整性與原創性,我想說現在已是21世紀了,迪士尼電影跟著世界潮流,做出一部符合現代價值觀念並富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我們應給予支持才是,當然,也會尊重宗教文化。

平常很少寫電影心得,這次為了響應北市政府舉辦的「台北電影節」活動,BloggerAds舉辦電影觀看慶典活動,激發會員觀看電影的熱情,決定就寫一篇心得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不會嫌棄。

【除第一張照片之外,其他都是上網抓來的,如有侵權冒犯之處,請告知,自當盡速刪除,謝謝】


arrow
arrow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