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奈的新書《我愛質男--貴婦奈奈的愛情進化論》五月一日風風光光的上市,我當天就收到書,但卻拖到現在才交出心得,因為奈奈沒說限期嘛,哈。

我長期在奈奈部落格潛水,她寫了很多關於愛情的文章,將觀點分析的一針見血,非常推薦想談戀愛或正在經營愛情的人閱讀,如果要我說出最喜歡那一章,我很喜歡『你是我永遠的Baby』、『只要一個王子的吻』等,看了非常有感覺。

常有人說:「女兒是父親的前世情人。」我一直相信著。因為我就是爸爸最寶貝的小公主,從小就備受爸爸的疼愛,爸爸總是對我有求必應,我耍任性的不想做某件事,他也順我的意思,絕不強迫我做不願做的事,爸爸對我好的令媽媽嫉妒。

小時候我討厭刷牙,媽媽拖我起來去洗手間刷牙,爸爸卻叫她不要逼我,造成我滿口蛀牙;我討厭上才藝班錯過卡通時間,爸爸就讓我「曠課」不再去學才藝;哥哥換看起來很好看又舒服的新棉被,我盯著不放,爸爸知道我看上它,叫哥哥跟我交換棉被;上國中時騎單車上學途中摔倒,爸爸就不讓我繼續騎,當我的司機載我去上學。
長大我想開車,爸爸捨不得我太累,堅持載我;我打翻杯子弄髒地板,爸爸說他來擦就好;我肚子餓,爸爸就會替我出去買回來;去日本旅遊,爸爸為了讓我專心拍照,替我背相機;我被蚊子叮,爸爸替我點蚊香,不讓我的腳變成紅豆冰;天氣熱,但我想省電費,爸爸總說不要擔心電費,半夜替我開冷氣讓我睡的舒舒服服;擔心我騎車會日曬雨淋,堅持開車接送。

因為我小時候都是跟家人一起搭飛機,長大後到台北念書卻不會一個人搭,還是爸爸特地搭機上台北,再接我一起回台東,當然,只有一次而已,之後都我一人搭機飛來飛去。說了那麼多,各位該不會以為我是不做家事的小公主?我在家還是有做家事,也會做點心給家人嚐,出去聚會或買東東也是我一個人騎車去,除非下雨。

有時我抗議爸爸不要太寵我,我不要變成依賴別人而什麼都不會做的小公主,因為我很看不慣嬌生慣養的人,不時忤逆父母的意見,直到看陶子主持的《大學生了沒》,來賓任爸說很多父母之所以會寵愛女兒,因為想趁女兒還沒離開他們身邊,盡父母之責任好好的疼女兒,直到女兒嫁人為止,任爸的這番話,我終於明白了,爸爸是因為想趁我還沒結婚,好好的疼我,這樣才不會留下遺憾。

我決定,要趁著還有時間陪伴家人,盡情的享受父母所給予的愛,珍惜與家人相處的分分秒秒,這是我唯一能為他們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