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公路午後就會起霧,我們傍晚才離開奮起湖,所幸雲霧並不會很濃厚,沿途可看到迷人的景色,恍若身置山水畫,令美術系畢業的我手癢,恨不得當場揮毫。

立馨茶館,過去時停車場已滿,不遠處還有另一家,也是立馨茶館的所有,但那家主要是賣茶葉的,停好車後,老闆娘帶我們進房休息,一樓是餐廳,客房就在地下一二樓。打電話訂房時曾被告知晚上免費泡茶,果然老闆娘跟我們說七點到十點請我們過去泡茶。

看手錶才五點多,大家疲憊不堪,先在房裡小歇看電視,七點準時進餐廳,老闆娘請我們上二樓,只見二樓有一張正方形木製桌子,上面擺著茶具,有人開玩笑可以打麻將。

老闆娘提供兩種不同的茶葉,請我們選擇其中一種,我們選擇很常喝的烏龍茶,由宗勳服務大家,親自泡茶給我們喝。

雖然下午四點多才吃鐵路便當,但我只吃不到一半,於是叫了一份養生素食鍋,宗勳是因為沒吃便當才叫套餐,其他人點了鬆餅。

養生素食鍋,顧名思義全是素食,湯頭非常清淡,很適合疲倦的人享用,不用擔心增加健康的負擔。


附餐有沙拉、米飯、豆腐乳、茶凍,沙拉的玉米粒飽滿又甜美,配著優格醬最能開胃,米飯水分很夠,豆腐乳是用來沾醬的,一般都是羊肉爐才會沾,素食火鍋沾豆腐乳倒是第一次看到的,但很對味,茶凍很不錯吃。

兩張圓圓的鬆餅看起來好可口,我沒吃到鬆餅,聽吃過的同伴都說不是很好吃,不夠酥脆,後來有人吃泡麵充飢。

樓上只有兩桌,我以為會有其他住客上樓泡茶,很意外,那晚只有我們一組,可能是因為其他住客太累不想上樓泡茶,於是二樓就成了我們的天地,盡情地飲茶談天。

九點多,大家各自回房休息,要回客房得先從餐廳門口出去,外頭有露天咖啡,四周幽靜,要不是天氣冷,真想叫杯咖啡坐下看夜景,但是這裡是山上,頂多看得到零碎的燈光,賞月吹風也好。


立馨茶館
地址:嘉義縣番路鄉隙頂52-14號
電話:(05)25863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