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八點半想繼續賴床,但忠狗要看九點的NBA,還是很努力爬起來,要去叫他起床。吃完早餐,我陪忠狗看NBA,大嘴中午下班,我們十一點先過去史前博物館逛,天氣依然很熱,令人吃不消。

  帶忠狗去看恐龍展,逛到一半,大嘴打電話說已下班,在展覽入口等我們,我們立即過去,見他忙著跟歐巴桑聊天,我們就在旁邊等候,過了一會兒,大嘴終於發現我們的存在,還驚訝我們何時來。大嘴提議去玉子屋吃韓國料理,啊,玉子屋可是很有名的道地韓國料理店,終於有機會要去嚐鮮,內心忍不住雀躍。

  玉子屋位於娜路彎酒店後面的巷子,附近似乎都是住家,店面也不是很起眼,之前聽同學說她上次去玉子屋時大排長龍,幸好我們過去時就有位子坐,店內佈置非常簡單,有趣的是白板上有韓語會話教學,教的是「好久不見」跟「我愛你」,我愛你的韓語發音是「ㄕㄚ ㄌㄤ/ ㄏㄟ ㄧㄡ/」,忠狗打趣說可以用來把妹。

  玉子屋的餐點菜色不求多,只有八種,「在韓國,愈是專業的飲食店,菜色愈簡單,但樣樣都是店家的招牌」老闆是如此認為的。而且老闆堅持一定要用韓國當地的原料,所使用的材料全是韓國空運過來的,想品嚐道地的韓國料理,玉子屋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大嘴跟我們推薦石鍋拌飯,剛好可以研究跟無國界有何不同,忠狗則點烤肉飯。老闆是韓國華僑,老闆娘則是韓國人,不時聽到他們用韓語交談,幾年前全家搬回台灣,玉子屋是以老闆的母親蘇玉子的名字為店命名,望了老闆一眼,看起來果然如傳說中的很兇,不像有些餐廳老闆笑嘻嘻招待客人,該說他很有個性嗎?
  韓國泡菜,一份40元,既然是韓國人做的,想必非常道地,瞧紅通通的泡菜,不知辣的程度是如何,吃了一口,真的一點不辣,讓我想到卡通「美味關係」,裡面提到日本人沒事先做好功課,做出來的韓國泡菜竟是辛辣無比,惹火韓國大客戶,因為真正的韓國泡菜並不辛辣,而是飽滿圓潤的辣味,主要原因是韓國辣椒產地的氣候跟日本不同的關係。

  端來烤肉飯,大嘴以為那是石鍋拌飯,推到我這,忠狗說石鍋拌飯用的碗是石鍋且很燙,應是他點的烤肉飯才對,後來石鍋拌飯端來,仔細瞧,似乎跟烤肉飯大同小異,有烤肉、泡菜、豆芽、黃瓜絲、紅蘿蔔絲、荷包蛋,不同的是用碗的材料,難怪大嘴會搞錯。
  玉子屋的石鍋拌飯跟無國界不同的是,荷包蛋先煎好再放入石鍋裡,然後端給食客,另外無國界的烤肉是先醃好的,較入味,而玉子屋就不是,還有端來時先不要拌下方的飯,好讓它形成鍋巴,無國界端上來時米飯已是鍋巴,都是有焦味,脆脆的,拌勻之後就有一個感想,拌飯後的視覺效果真的很棒,紅紅綠綠的,一湯匙拌飯配上一片烤肉,再加一點點的泡菜,一大口的送進嘴裡咀嚼,喔,真是人間美味呀!

  石鍋拌飯130元,烤肉飯100元,是因為前者有附湯跟飲料,而後者沒有,不過如果點了烤肉飯又想喝飲料,可另點紅茶,只要十元,真便宜,下次來想嚐嚐泡菜火鍋。

  插入一個不相關的話題,跟宗勳聊到玉子屋,他開玩笑的建議忠狗該帶狗碗過去,我才想到忠狗點烤肉飯所用的碗剛好是鐵製的,噗。


玉子屋
台東市中興路2段450巷17號
0911-8656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