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岡漁港,擁有豐富的海產資源,因此附近的海產店林立,我小時候常陪家人一起去那聚餐,因為都是現撈現煮,非常新鮮,在台東想品嚐好吃又便宜的海鮮,富岡是最好的選擇,也是我兒時最重要的回憶之一。

端午節假期,老爸說先去遊新通車的玉長公路之後就去吃海鮮大餐,本來還在減肥節食的我聽到這樣的計畫,儘管心裡很想說NO,最後還是豎起白旗投降,我果然抵擋不住美食的誘惑。



傍晚從長濱返回台東,經過富岡,我不停伸頭往窗外觀看滿街的海鮮餐廳,不知要吃那一家,最後老爸停好車,進去名叫玉珍海產的餐廳,這家我跟家人來過幾次,因為大部分的海產店都是團體合菜,而這家很適合三四位吃飯下酒,我們只有三人,理所當然的要選這家,身為熟客的老爸跟老闆商量菜單,很快就搞定了。

之前去富岡用餐多次,但因為都是陪家人跟長輩一起去吃,不好意思在他們面前拍照紀錄一下,這次只有我跟家人吃飯,才有機會拍照存證,好好紀錄下來富岡好吃的海鮮。

當老爸跟老闆談時,我在旁邊觀看水族箱的海鮮,有一隻蝦子不慎從水族箱跳到隔壁的水族箱,讓我見識到蝦子跳高的本事,真有趣,本想把牠放回去,牠跳的更厲害,我不敢空手抓。由於還不到六點,來此用餐的客人還不多,上菜速度自然很快。


活跳跳的清蒸蝦,雖然嫌剝殼很麻煩,但不得不承認這樣才好吃,肥美又鮮甜,附加的醬汁是糖醋汁,沾醬送進嘴裡,味道好清爽,一點腥味都沒有,非常對味。


每次吃海產店,一定會點最愛的炒麵,因為我不太愛吃米飯,還是老爸最了解我,真的點了炒麵,麵炒的很Q,吃在嘴裡彈性十足,一下子不小心吃了三小碗,徹底滿足我的胃口。


點了海鮮,一定要來盤蔬菜好均衡營養,點的是炒山蘇,摻雜切條的香菇,炒的很清脆,加了少許辣椒卻一點不辣,不可否認的,我覺得台東的炒山蘇比較好吃。


我心想怎沒點炸的,結果炸銀魚真的端上來了,我內分泌再度亢奮起來,差點要當場歡呼,只能說太感動了,沾胡椒鹽提昇鮮味,令人回味無窮。


煎白帶魚,每次去海產店用餐,老爸似乎都會點這道菜,可能是他最愛吃的,因為每次點這道他都會稱讚好吃,爸爸跟老闆講只有三人份,所以份量不大,淋上檸檬汁,魚肉更鮮嫩,美味極了。


味噌豆腐旗魚湯雖然很早就端上來,但我們都最後才喝,因為我們習慣最後喝湯,湯頭喝起來好鮮,旗魚肉質更嫩,一點不老。

用餐途中,陸續進來的客人增多,似乎坐滿一樓,大多是家庭聚餐。我吃的好不滿足,因為每一道菜都很讚,相當可口,肚子好撐,三人吃了五菜一湯,花1060元,雖然減肥計畫又破功,回去要節食好幾天,我還是吃的非常心甘情願。


玉珍海產店
電話:(089)281171、281271
地址:台東市富岡街285-1號
代辦綠島/蘭嶼各項旅遊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