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跟完全沒有血緣的雙胞胎弟弟晴明的生日。

  既然是雙胞胎,為何沒有血緣呢?因為我跟晴明是同年同月同日出生,我們兩人就如雙胞胎,一個好動,一個穩重,個性互補,但思想、價值觀卻很接近。

  記得第一次認識晴明,是他在某個網站看見我留下的資料,跟他同一天生日,主動寫伊媚兒跟我做朋友,從此之後結下不解之緣。

  因為兩人才相差四小時,有很多共同的地方,我倆都是好奇寶寶,對命理玄學很感興趣,晴明精通占星,我略通紫微斗數,一聊到神秘玄學就聊個沒完沒,我從他身上獲益許多,晴明是我見過學命理心態最正確的人,一點不迷信,別人有困難請他解盤,晴明不用命理態度來講盤,而是用心理學角度來開導別人,達到使人啟發精神的境界,給的建議非常中肯,這一點我要跟他學習。除此之外,我們家庭背景很像,連外表都是高高瘦瘦的,命運也很接近,他說除了我,也遇到好幾個同年同月同日的人,不只家境很像,身材也差不多,而且對命理很有興趣,真是奇妙的命運,有機會的話我也想認識其他同年同月同日的人。

  晴明替我解盤,不知是否因為我跟他同一天出生還是他算的太準,總是看穿我的心事,令我汗顏不已,就是因為同一天出生,兩人絕不輕易向別人訴苦,包括家人,遇到委屈的事習慣放在心裡,在別人面前永遠是很開朗,即使不愉快也要強顏歡笑,以前曾有人問我,為何不將心事說出來,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因為我不喜歡增加別人的困擾,自己很習慣扮演著稱職的忠實聽眾的角色,分擔別人的痛苦。但在晴明面前,卻能輕鬆的說出自己的煩惱,一點不扭捏,跟晴明談話,就好像跟另一個我談,晴明總是給我最好的建議,常在上班時間跟他聊天,以為他工作很輕鬆,生活順遂,我問他才知他工作壓力大,又面臨其他不順的事,令我很驚訝,我怎沒想到我們是同一天出生的,他當然跟我一樣有報喜不報憂的老毛病,遇到的也很像,很自責沒好好關心他。

  我外表看起來雖然很乖巧,事實上我反骨得不得了,非常崇尚自由,不受拘束,討厭別人束縛我,以前有人積極跟我傳教,我表面上展現高度興趣,但是一點不想受洗成為基督徒,只因為我好學,好奇基督教的歷史跟宗旨等等,不代表我想要信仰;而且我可以趁著半夜家人睡覺,一個人獨自溜出去夜遊,做事總是先斬後奏,是個很任性的人。而晴明是虔誠的佛教徒,言行舉止都合乎於禮,更是滿腹經綸,為人謙虛,溫文儒雅,對人性分析看得十分透澈,因此我很喜歡跟他聊些具深度的話題,而且跟他談話還能得到安定感。

  兩人個性差那麼多,但卻很談得來,有很多共同點,兩人都很樂觀,對人生的看法很接近,好幾次我想的,剛好是跟他想的一樣,簡直像雙胞胎,很有默契,中間曾沒聯絡一陣子,不知怎地很想念他,幸好我留有他MSN帳號,傳訊息向他問候,他說很巧,最近剛好也想起我,沒多久我倆真的重逢。有一天突然想到新聞報導巨蟹型O型的人中獎機率很高,問他是啥血型,他答O型,不等我說,馬上搶先說他知道我要說新聞的事,他只中過四百元,我不禁大笑。但是也有沒默契的時候,在網路上抽籤,我第一個想到的是生日,自然而然抽十四號,問他抽幾號,他答三十五號,我故意罵他怎那麼沒默契,他也大笑。

  如今,我跟晴明正朝著共同目標努力,彼此加油打氣,晴明笑說如果同年同月同日的我們同時達成目標那更棒,我很期待,祝我跟晴明生日快樂,早日實現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