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季水果,最教人家期待的莫過於拉拉山水蜜桃。

  上個月向Amy訂了兩盒之後,盼啊盼,等了一個月,終於等到水蜜桃的寄來,打開紙盒,看到顆顆結實累累的水蜜桃,想不食指大動都難。
  今年水蜜桃採收時間似乎稍晚。習慣飯後吃水果的我,吃過午餐,迫不及待洗淨水蜜桃準備享受一番。很喜歡握著外皮毛絨絨的水蜜桃,摸起來很舒服,這就是道地的拉拉山水蜜桃。
  因為剛採收沒多久,又是有機栽培,不剝皮直接將帶皮的吃下肚裡,口感脆脆的,果肉甜美,真是好吃。請家人一起享用,發生一個啼笑皆非的小小笑話,很少外出旅遊的爸爸開心跟我說水蜜桃很好吃,下次就去宜蘭找黃叔叔玩,順便去拉拉山玩,我立即糾正拉拉山是在桃園復興鄉。

  雖然爸爸捨不得說怎那麼貴,但我完全不介意價格,從小爸爸總是把最好的都留給我,長大了,換我對父母盡菽水承歡的責任,看家人品嚐水蜜桃吃的津津有味,就像小時候爸媽望著我一樣,臉上流露滿足的表情。

  看了Amy所寫的「果農的心聲」一文,感觸很深,水蜜桃種植非常不容易,一旦遇到颱風或豪雨,果農所付出的心血將要付之一炬,而且很多不肖水果商趁機到拉拉山賣假水蜜桃,使得遊客以為拉拉山水蜜桃只不過如此,賣水蜜桃是拉拉山果農主要的收入,光這些嚴重影響到他們的生計。要不是果農辛苦栽種水蜜桃,我們不會吃到那麼美味的水蜜桃,也謝謝Amy熱心幫忙團購,我們不需千里遙遙去拉拉山購買,在遠地還能吃到真正好吃的水蜜桃,我們應持著飲水思源的心情來感恩,支持真心付出的果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