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安回來的感覺真好。剛從蘭嶼回來,曬黑了不少,鼻子好痛,又要開始進行美白大作戰。

這趟夏末的旅行沒有讓很多人知道,因為我們並不是去度假,而是去拍照,所以沒有約人去。沒想到蘭嶼的天氣陰晴不定,途中好幾次碰上迅雷不及掩耳的傾盆大雨,不得不冒雨衝回民宿躲雨,許多景點沒拍到照片,多少會讓人感到很遺憾。

當然,我沒有忘記我的承諾,曾答應過大家,會主辦蘭嶼之旅,這次我先過去勘景,搜集不少資料,也記下路線,以後還是會辦蘭嶼之旅邀大家一起去探險達悟文化。

此行最驚險的部分除了冒雨飆車之外,就是差點回不了台灣。

昨天下午在民宿整理行李,老闆告知我們台東正在下大雨,四點前的班機都取消,我們非常緊張可能沒法回台灣,馬上拎行李去機場詢問四點半的班機是否能飛,地勤小姐說還不確定,為了以防萬一,我們決定搭船回台東。

問了港口遊客中心的小弟,一下子說當天沒有到台東的船,一下子說沒有票,搞得大家忐忑不安,誰也不願多請假一天,但是小弟不是負責賣票,我們還是親自去找船員問個清楚,得到的答案是有船可到台東,船一來就能直接買票上船,我們才得救,六點半抵達台東富岡漁港,剛好趕上最後一班的班機回台北,真是一趟有驚無險的回程,詳細過程稍後會詳述。

今天打電話確認昨天下午的班機是否真的取消,確定取消,立即去機場辦理退回程票的錢,辦完事後總算鬆一口氣。

接下來,就是整理照片,寫遊記,大家還在等著我的報告,請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