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餓不坐,島嶼的普羅旺斯,老闆娘夏琳這麼命名的。

小V六月才去過蘭嶼,把蘭嶼吃喝玩樂紀錄的非常詳細,我去她家做功課,同時請教六月也去過蘭嶼的史努比,她們共同推薦的餐廳,剛好都在漁人部落,離我們住的民宿很近,無餓不坐正是其中之一。

出發前幾天,得知無餓不坐的風味餐因為需要上山摘採野菜,所以一定要預約,趕緊打電話訂三份。跟梅子姐姐聊天,剛好說到蘭嶼,她問我知道無餓不坐嗎?她看過飛魚的故鄉,裡面有介紹那家,告訴我老闆娘是留學英國的,後來嫁給蘭嶼人,就在當地開餐廳,喝過洋墨水的都會女子跟原住民男子的愛情故事,吸引我的好奇心,暗中決定那天一定要造訪老闆娘。


第一天下午老闆帶我們去民宿,經過漁人教會,看到一間熟悉的房子,跟小V拍的照片一樣,就是無餓不坐,是一棟黃、藍、白三色漆成的木造房子,十分耀眼。

環島結束,接下來去無餓不坐用餐,因為沒約幾點,五點多過去時,服務生告知六點開始營業,我們先在外面拍照,一位看似達悟人的女孩認出我們就是之前打電話訂位的客人,很親切的請我們在外面等候。



餐廳蓋的不是非常精緻,但是很有古樸的味道,我很喜歡這樣的餐廳。


無餓不坐外頭的牆面,繪出達悟人的特色,造型很討喜,有種童心未泯的感覺。

六點進去,服務生問我們要在一樓用餐還是二樓,我們看了環境決定要去二樓陽台,因為陽台的視野好,吹風也很舒服。


服務生端風味餐上來,為我們介紹它的特色,菜色除了主食飛魚乾,有自己做的青木瓜沙拉、島上採的無農藥天然野菜、章魚、島上的蕃薯(可連皮吃)、芋頭田裡的藻類,介紹的很詳細,白飯應是配合觀光口味才加的,上頭還放著鳳梨片,格外可口。


飲料是冬瓜茶,口味較淡一點。


吃飽後我去室內參觀,二樓都沒有客人,任我四處拍照,店內佈置的很隨性,如果那一天剛好有客人生日,或許可以開派對狂歡一下。


書架上放好多書,我以為放的大多是有關蘭嶼的書籍,沒想到都是家喻戶曉的暢銷書,在離島看到這些書真的會忘記自己正在置身離島。


窗邊擺放貝殼,頗有點綴效果,閉起眼,還能聽見海邊傳來的聲音。


從二樓門口朝外面望過去,隱約看得到大海,且陽台欄杆掛的一連串小燈泡忽明忽暗,增添浪漫的氣氛。


這張是老闆夫婦的照片,原來我剛在門口遇到的小女孩就是老闆娘夏琳,令我傻眼不已,我以為她是老闆的妹妹還是親戚啥的,非常懊惱錯過跟老闆娘聊天的機會。

第二天,因為天氣變來變去,我們冒雨騎車都怕了,不敢再跑去較遠的地方,所以選擇離民宿最近的餐廳用餐,於是又去前面的無餓不坐吃晚餐。這次在一樓用餐,免去蚊蟲咬之苦,除了風味餐之外,其他餐點不需預約,有好幾種套餐,我選了辣子雞。


附湯是蘿蔔湯,口味很台式,湯頭很鮮甜,好好喝。


飲料一樣是冬瓜茶。


服務生端來我點的辣子雞,我嚇一大跳,真的太大碗了,看起來米飯不只兩碗,儘管米飯很好吃,最後還是沒吃完,雞肉辣的入味,後勁很強,令我邊吃邊擦流鼻水。


靠窗看外面的景色,沒有璀璨的夜景,只有大海的陪伴。


門口貼滿客人寫明信片,我沒買到明信片,否則可以加入貼明信片的行列。

我們用餐到一半,十幾台機車出現在餐廳外面,接著湧入很多客人,不一會坐滿一樓,都是親子團體,店內頓時變的很熱鬧。

無餓不坐吧台擺放著一台電腦,詢問可否借用一下,服務生爽快的同意,但上了不到十分鐘就不想再上網,因為我們來這裡是度假的,還是別再去想文明的東東。除此之外,無餓不坐也有提供無線上網,如果晚上覺得無聊,可帶NB去上網打發時間。

老闆娘夏琳人很好,向她請教蘭嶼的事情,她都很熱情為我解答。這裡的服務生態度也不錯,似乎都是從台灣來蘭嶼打工的年輕人,個個熱情活潑。

因為老闆娘嫌蘭嶼沒有一處可喝下午茶的地方,老闆特地將倉庫拆掉,蓋一間餐廳酒吧,擄獲芳心,無餓不坐成了最負盛名的餐廳酒吧,喜歡夜生活的遊客來此用餐、小酌、上網,能消磨一個晚上。


無餓不坐
電話:(089)731623/0933-840350
地址: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77 號

http://epicureanpub.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