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島上一共四所小學,有椰油、蘭嶼、朗島、東清等四所,因為時間關係,只有去拜訪椰油國小。


來到蘭嶼的第二天,天空下起滂沱大雨,窩在民宿裡。雨停了,便抓起相機衝出去,選擇較近的椰油國小做為我們的拍照地點。


踏進校園,映入眼簾的是達悟文化的圖騰,以紅、黑、白三色為主的裝飾圖案,不論大小地方都能看得到圖騰,洗手檯把拼板舟的特色也顯現出來,真是別具一格的學校。


因為天氣不穩定,我們不敢再去遠處,於是在椰油國小消磨一個美好的午後。


在椰油國小,還能看到圓圓凸凸的岩石,原來饅頭岩是那樣近在眼前。


椰油國小靠海,隨時看得到大海,心想這裡的孩子是否每天爬上遊戲設施,等待出海捕魚的父親歸來。


柔和的陽光照耀校園,圖騰更為鮮明。


每一個地方都畫圖騰,為的是不讓達悟孩子忘記達悟族最崇高的精神。  


爬上半船形洗手檯,想像自己是達悟男人正在坐著拼板舟出海捕魚,多麼神氣呀!


瞧,烙印在白色建築物的圖騰跟湛藍的天空構成一張乾淨明亮的圖畫。


坐在石椅上看著潮濕未乾的操場,還有美麗的夕陽。


操場被夕陽照的金光閃閃,好想在跑道上奔跑,如果每天傍晚邊慢跑邊看夕陽,那真是愜意得不得了。

這所學校的學生人數雖不多,但卻能享受屬於他們的童年時光,美麗的圖騰始終陪伴他們成長,個個都是達悟族未來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